第B06版:向日葵·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06
温暖的旅程
郑州三中采薇文学社
“老杜”二三事
感恩
乡情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温暖的旅程

□郑州市第二十二中学七五班 张思源

在成长的路上越走越远,当疲惫时回过头来,才发现有一份温暖在你的身边守护。

——题记

窗外大雪纷飞,阵阵寒风将窗户吹得“哗哗”直响,但是屋内却显得十分温暖。厨房内,有一个身影来回忙碌着,一会儿看看火候,一会儿又切姜片。在烟雾缭绕的厨房中,热气渐渐消散,妈妈的轮廓逐渐清晰。豆大的汗珠在额头聚集,一颗一颗地滚落下来。

霎时,脑海中浮现出妈妈平时劳累的画面,仿佛看到了妈妈头上隐藏的白发,一股酸意涌上心头。

一股浓郁的姜汤味道从厨房飘出,妈妈端着一碗冒着热气的姜汤来到我的床前。我端着那碗姜汤“咕咚咕咚”灌下肚里。嗓子里火辣辣的,心里异常温暖。

每天晚自习后,不管是下雨还是飘雪,校门外都会有妈妈的等待;妈妈载着我回到家,餐桌上总是有热乎的饭菜;考试前后,都会有暖心的话语。

每当我熬夜写作业时,背后总有一个温暖的眼神默默地注视着我。写完作业才发现,身边的人已经睡熟。此时的我,一身的疲惫在那一刻消散……

不管什么时间,都会有个人陪伴在我成长的路上。

妈妈,谢谢你,陪伴在我人生的旅程中,有你在,温暖随行!

评语:由自己生病的一个场景切入,将妈妈平时对自己默默的照顾与支持串联起来,作者用细腻的笔触娓娓道来,绘出了温暖的感觉,更汇聚了自己的无声感动。

指导老师 张贞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9092 2019-05-10 00:00:00 五 温暖的旅程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