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3版:政事 重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高速出入口:亮出大自然最美底色
树立“铁案”意识 当好涉黑涉恶势力绝缘体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树立“铁案”意识 当好涉黑涉恶势力绝缘体

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公开举报电话,鼓励群众举报线索;坚决不给黑恶势力编织“关系网”,彻底铲除黑恶势力的“保护伞”。今天,记者从二七区法院获悉,自去年底以来,二七区法院依法运用追缴、没收、判处财产刑等多种手段,坚决铲除黑恶势力经济基础,有效摧毁再犯能力,没收作案工具,追缴违法所得,取得良好成果。 记者 鲁燕 通讯员 刘媛 李爽

人员集中区域设立举报箱

二七区法院成立由院长任组长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在人员集中区域设立举报箱,公开举报电话。同时,利用法院LED显示屏、官网、官博、官方微信公众号等方式,直播公开审理和公开宣判,广泛发动群众,多途径收集扫黑除恶线索,全方位营造扫黑除恶强大声势,进一步增强群众同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

用最精干力量主审涉黑恶案件

扎实做好涉黑涉恶案件的审理工作,二七区法院把好案件政治关、法律关、证据关、事实关、程序关。坚持疑罪从无、坚持罪刑法定,任何涉黑涉恶案件的审判结果都要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

制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抽调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法官组成专门合议庭,强调以审判为中心,牢固树立“铁案”意识。用最精干的力量主审涉黑恶案件。

二七区法院快审快结扫黑除恶相关案件,重大复杂案件由院长或主管院长靠前指挥,担任审判长。

当好涉黑涉恶势力的绝缘体

法院干警拥有特殊影响力和公权力,容易成为黑恶组织围猎的对象,进而沦为黑恶势力的“保护伞”。

二七区法院加强干警教育,开展党性教育、意识形态教育、党风廉政教育等,要求干警坚决抵挡住黑恶势力的“糖衣炮弹”,自觉抵制金钱诱惑或感情拉拢,坚决不给黑恶势力编织“关系网”、寻求“保护伞”的可乘之机,当好黑恶势力的绝缘体。

在打击犯罪、铲除经济基础的同时,尤其重点打击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依法铲除黑恶势力的生存土壤。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0706 2019-05-15 00:00:00 三 树立“铁案”意识 当好涉黑涉恶势力绝缘体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