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国家免费医学生”拟在豫招80人
高考 加油
我省首例全国产“磁悬浮人工心脏”植入成功
今年全省五类考生 具有高考加分资格
我省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提出新要求
高招录取民族预科班最多可降80分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5类考生具有加分资格
今年全省五类考生 具有高考加分资格
最高可加20分

本报讯(记者 张竞昳) 河南省2019年高考录取加分优惠及优先录取政策出炉。今年高招,全省5类考生具有加分资格,最高可加20分,4类考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今年,5类考生具高考加分资格,分值包括5分、10分、20分,不累加计算。

具体加分情况为:烈士子女和在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含)以上或被战区(原大军区)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可在统考成绩总分基础上加20分投档。

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归侨、归侨子女、华侨子女、台湾省籍考生、侨眷(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居民居住在本省的眷属可参照执行;入选国家“千人计划”和省“百人计划”的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的中国籍子女,参照执行)两类考生在统考成绩总分基础上加10分投档。

少数民族考生可在统考成绩总分基础上加5分投档。

4类考生同等条件优先录取

平时荣获二等功或者战时荣获三等功以上奖励的军人的子女,一至四级残疾军人的子女,因公牺牲军人的子女,驻国家确定的三类以上艰苦边远地区和西藏自治区,解放军总部划定的二类以上岛屿工作累计满20年的军人的子女,在国家确定的四类以上艰苦边远地区或者解放军总部划定的特类岛屿工作累计满10年的军人的子女,在飞或停飞不满1年或达到飞行最高年限的空勤军人的子女,从事舰艇工作满20年的军人的子女,在航天和涉核岗位工作累计满15年的军人的子女。

退出部队现役的考生、残疾人民警察报考高校,在与其他考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公安烈士、公安英模和因公牺牲、一级至四级因公伤残公安民警子女报考高校,按照有关规定执行。

农村户籍的独生子女。

经共青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守信联合激励系统认定,获得5A级青年志愿者的。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1203 2019-05-16 00:00:00 四 今年全省五类考生 具有高考加分资格KeywordPh最高可加20分5类考生具有加分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