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6版:中牟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Z06
遵守交规 让“文明出行”成为共识
广惠街 强化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
刘集镇 严格管控占用道路现象
姚家镇 举办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雁鸣湖镇
郑庵镇 落实“一金三制”保障农民工工资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刘集镇 严格管控占用道路现象

本报讯 为有效治理辖区道路打场晒粮、晒蒜现象,维护夏收夏种期间良好镇容环境和道路交通安全,结合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要求,近日,中牟县刘集镇早计划、早部署、早行动,严格管控占用道路现象。

刘集镇通过社区广播、移动宣传车、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单等多种方式,向辖区内群众宣传在公共道路及公共场所打场晒粮对过往车辆行人造成的安全危害,倡议群众积极营造创建国家卫生镇、国家文明镇的良好氛围。

该镇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为第一责任人,包村站所为直接责任单位,镇创建办为主要责任单位,层层落实责任。实行动态管理,对打场晒粮现象较为突出的重点路段、重点部位,明确专人盯守,责任到人。

该镇结合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要求,由值班领导带领值班人员落实早间、晚间值班巡查制度,镇创建办、巡防队实行全天巡逻,实施无缝隙管理,做到早发现、早处理。同时,联合县城市管理局文创园执法队开展集中整治活动,对违章晒粮户发现一户,清理一户。

针对夏季收种特点,该镇在整治占道晒粮的行动中,做到依法治路、宣管结合。坚持劝导与执法相结合的原则,注重现场教育,促使当事人真正认识自身交通违法行为,做到理性、文明、规范执勤,多沟通,多教育,争取群众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记者 张朝晖

中牟时报 徐少杰

通讯员 马娅平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1367 2019-05-16 00:00:00 四 刘集镇 严格管控占用道路现象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