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8版:中牟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Z08
省首个鸟巢式气雾栽培植物工厂入驻中牟
中牟县姚家镇 各色西瓜陆续上市
中牟县部分乡镇 到狼城岗镇观摩产业发展
刁家乡小王庄村党建引领 推进产业扶贫欣欣向荣
黄店镇,打造家门口的文艺范儿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黄店镇,打造家门口的文艺范儿

本报讯 天空宁静,草木欣然,伴随着5月的脚步,走进中牟县黄店镇马庄村,从前的脏乱差到今天的古典街角、文化长廊,一路走来令人赏心悦目,一派文艺范儿。

2019年以来,黄店镇以党建为引领,委托专业设计公司,本着规划中尊重各村的意见,按照“因村制宜、保持村貌、废物利用、突出特色”的原则,先期完成了马庄村、武家村两个示范村的规划设计,取得了显著成效。

通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大改变了马庄村脏乱差的人居环境,使整治后的马庄村变成鲜花盛开、绿树环绕、环境整洁、村道干净、清风扑面的新农村,呈现出前所未有的新气象。

现在的马庄村古朴的庭院、别致的小桥流水、精心打造的凉亭、木栅栏围成的小菜园等处处美不胜收,在文化墙的映衬下文艺范儿十足。

黄店镇党委书记袁瑞霞表示,黄店镇党委、政府以建设美丽乡村为导向,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与党建引领、精准扶贫、村容村貌提升、“厕所革命”、污水处理、绿化家园、乡风文明等相结合,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

袁瑞霞说,下一步,全镇将再接再厉,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多向其他兄弟乡镇学习交流,取长补短,以绣花功夫把黄店打造成宜居、宜业、宜人小镇。

记者 张朝晖

中牟时报 马沂峰 王强 文/图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1387 2019-05-16 00:00:00 四 黄店镇,打造家门口的文艺范儿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