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看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郑州首条“环线”地铁5号线开跑
敬业、乐业、专业老师,成就学生出彩人生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首条“环线”地铁5号线开跑
轨道交通由“十字换乘”驶入“网络时代”
昨天上午10时16分,郑州地铁5号线开通初期运营。郑报全媒体记者 丁友明 图

■地铁5号线2014年12月正式开建,是郑州市继1号线、2号线和城郊线之后开通运营的第四条地铁线路,也是郑州轨道交通线网中第一条环形线路。工程线路全长40.4公里,共设站点32座

■地铁5号线是全市一条重要的民生线、健康线、生态线,它的初期运营标志着郑州市轨道交通“十字+环线”正式成网,由“换乘时代”迈向“网络时代”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刘俊礼 张昕 黄永东)昨日,郑州市轨道交通5号线初期运营活动在5号线郑州东站站厅层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马懿出席活动并宣布5号线初期运营开始。

省生态环境厅、省气象局、省发改委、省交通运输厅等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主持活动。市领导焦豫汝、胡荃、黄保卫、牛卫国、黄卿、张春阳等出席活动。副市长吴福民介绍了轨道交通5号线工程概况。

据介绍,轨道交通5号线于2014年12月正式开工建设,是郑州市继1号线、2号线和城郊线之后开通运营的第四条地铁线路,也是郑州轨道交通线网中第一条环形线路。工程线路全长40.4公里,沿黄河路、黄河东路、商务外环路、龙湖外环路、盛和街、心怡路、经开第十大街、航海路、桐柏路和西站路敷设,共设站点32座,其中换乘站18座,沿途均为人口密集区域。

王新伟表示,轨道交通5号线是全市一条重要的民生线、健康线、生态线,它的初期运营标志着郑州市轨道交通“十字+环线”正式成网,由“换乘时代”迈向“网络时代”。这是省会各界和全市人民期盼已久的一件喜事,是市委、市政府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不断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一件民生实事,更是高质量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进程中的一件大事。今年,郑州将迎来轨道交通建设的新高潮。希望全市上下以轨道交通5号线的初期运营为契机,继续加快轨道交通建设,打造“轨道上的郑州”,让广大市民出行更安全、更绿色、更便捷。

活动结束后,省市领导与现场代表一起试乘电客车。

据了解,未来,我市轨道交通建设将进一步提速,从今年开始到2024年将会陆续开通10条以上线路。届时郑州交通将会更加通畅、市民出行将会更加便捷。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2541 2019-05-21 00:00:00 二 郑州首条“环线”地铁5号线开跑KeywordPh轨道交通由“十字换乘”驶入“网络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