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国际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印度执政联盟有望获胜
客车遭袭 埃及多名外国游客受伤
从严控枪 瑞士公决赞成严管枪械
“秒”、“米”等国际单位制 启用“常数”替代实物原器
特朗普“悄悄”备战? 伊朗说做好自卫准备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从严控枪 瑞士公决赞成严管枪械

新华社电 瑞士民众19日清晨投票公决控枪议题。投票站出口民意调查显示,将近三分之二投票民众支持更严格的枪械管控举措。瑞士媒体报道,出口民调显示,瑞士多数民众以投票方式清楚表达从严控枪意愿。

瑞士枪支文化深厚,部分源于国防体制。瑞士实行义务兵役制,年满18岁公民有义务服役,退役时配发枪支不予收回。控枪议题触发激烈辩论和持枪者反对。由于实行地区注册,媒体难以查证瑞士全国枪支总数。2017年发布的《小型武器调查》显示,瑞士枪支数量全球排名第16位,民间有大约230万支枪,平均每10人中3人有枪。

欧洲联盟2017年通过严控枪支的规定,瑞士将与欧盟保持一致。瑞士不是欧盟成员,属于申根区国家,瑞士公民可免签证与其余25个《申根协定》签署国自由通行、包括绝大多数欧盟成员国。凭借一系列复杂的双边协定,瑞士与欧盟保持紧密联系。新规定将要求枪主定期接受枪支使用培训,对一些半自动武器采取特殊许可制度,编码管理部分型号的枪支。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2596 2019-05-21 00:00:00 二 从严控枪 瑞士公决赞成严管枪械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