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4版:县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高新区分梯度培育独角兽企业
金水区举行 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
郑东新区祭城社区联合 爱心单位关爱残疾人群
中原区打造80处街头微景观
经开区滨河国际新城 举办青年交友联谊活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原区打造80处街头微景观
今年已建成游园16座,正在建设公园、游园29座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孙婧 文/图) 这段时间,走在中原区的街头,是不是发现了处处是景,街头微景观应接不暇?

目前,中原区共在伊河路、协作路等道路建造绿化微景观80余处,在五厂南院、电缆厂家属院等老旧小区建设微游园9处,辖区居民能够时时处处感到环境的改善。街头微景观最为靓丽的分布在秦岭路、计划路、市场街、康乐里、协作路等路段。

5月20日,记者在位于河南工业大学粮食学院北门以西、嵩山饭店以东、伊河路南侧的金桂飘香游园看到,该游园以金桂飘香为主题,形成曲径通幽、层次丰富、统一连续的绿色生态环境。对外的街景立面,以五重种植的方式形成绿廊绵延、花团锦簇的效果,优化提升街景,同时结合出入口设置有效引导人行交通。

据了解,中原区在公园、游园建设中,提出了“老城区+公园、新城区公园+”的建设思路,在老城区内拆除违章建筑、利用死角、边角空地等见缝插绿、留白增绿,建设公园、游园。在新城区内建设公园、游园时,增加体育、休闲、游乐等设施,提高新建公园、游园的服务功能。

2018年,中原区新建公园5座、游园40座,现已全部开放,建设面积约190.27万平方米。2019年,中原区计划新建公园5座、游园40座。截至目前,已建成游园16座,正在建设公园、游园29座,规划建设面积137.51万平方米。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2610 2019-05-21 00:00:00 二 中原区打造80处街头微景观KeywordPh今年已建成游园16座,正在建设公园、游园29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