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5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我省原产地证书可以自助打印了
我省工程建设领域 排查整治“挂证”行为
郑州旅游年卡直通车将开往更多景区
建信福泽裕泰为投资者 提供有力投资工具
修脚手艺入了非遗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省工程建设领域 排查整治“挂证”行为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曹婷) 昨日,省住建厅在官网发布通知,5月至8月底全省工程建设领域注册建造师、监理工程师及造价工程师等执业人员“挂证”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工作,进入全面排查阶段。

此次排查将以住房城乡建设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反馈的注册人员社会保险核查异常数据为线索,结合其实际注册、执业情况,组织开展全面排查工作,对涉及线索进行异常、不认定“挂证”标注,并对涉及的注册人员挂证及其承建项目到岗履职等情况进行重点核查。

通知明确,省执业资格注册中心对注册人员或注册单位一方能够提交注销申请及其解除劳动合同书面证明、劳动仲裁、司法判决等材料的,直接办理注册人员强制注销。各地相关主管部门对使用被标注为注册状态异常或在挂证线索名单中人员参与工程投标的,有关单位应当要求其本人到场;申请企业资质、安全生产许可证的,有关部门重点进行核查;对于正在担任工程建设项目相关负责人的,相关主管部门对其工程现场进行重点核查。

同时,各地相关主管部门要对不认定“挂证”人员信息进行审核及确认标注。注册人员或注册单位可向注册单位所在地相关主管部门提出申请和递交相关证明材料。相关书面证明材料,由各地相关主管部门保存2年。申请工作截止到7月底前完成。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2622 2019-05-21 00:00:00 二 我省工程建设领域 排查整治“挂证”行为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