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6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增设年度颁奖盛典 打造街舞“奥斯卡”
郑姝音涉事裁判 来自摩洛哥
国羽能否在家门口夺回苏迪曼杯?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国羽能否在家门口夺回苏迪曼杯?

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赛5月19日在广西南宁揭幕,中国队在小组赛中以5∶0轻取马来西亚队,取得开门红。

两年前,中国队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丢失了苏迪曼杯,当时夺冠的是韩国队,中国队名列第二。此次主场再战,中国队的目标是夺回苏迪曼杯。

本届苏迪曼杯,实力最强的无疑是头号种子日本队。在男女单打、男女双打四个单项上,日本选手的世界排名都力压中国队。日本队韩籍主教练朴柱奉赛前表示,今年是日本队最有希望夺取苏迪曼杯的时候。这位昔日的韩国双打名将帮助日本队走向了世界羽坛的最高峰,不仅带领日本队先后拿下了尤伯杯和汤姆斯杯,而且在去年确立了对中国队的整体优势。

不过,这一整体优势只体现在去年的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中,日本队拿的公开赛冠军确实比中国队多,尤其是男女单打和女双。但在去年的世锦赛上,中日两队平分秋色,各拿两块金牌。

今年上半年中国队的状态明显回升。以前一冠难求的女单和女双有了明显突破。陈雨菲在今年的全英公开赛女单决赛中战胜了长期稳居世界第一的中国台北队名将戴资颖,她还夺得了德国公开赛冠军。中国头号女双陈清晨/贾一凡今年在全英公开赛中夺得了冠军。

正是由于女单和女双实力有回升,中国队在本届苏杯比赛中如与日本队相遇,双方的赢面应该是一半对一半。中国队的优势是混双,这一分几乎可以稳拿。

由于男双可能排在第一场,中日两队如果相遇,胜负的关键很可能就是男双。两队的男双实力相当,谁能开个好头,将直接影响比赛的走势。王志灵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2631 2019-05-21 00:00:00 二 国羽能否在家门口夺回苏迪曼杯?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