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2版:政事 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从事职业中介今后要领证
打造铁路沿线景观视觉通廊 让广大群众更舒心更悦心
110
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 即将迎来百日倒计时
公益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河南发文规范人力资源行政许可及备案
从事职业中介今后要领证
许可证有效期5年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李娜)记者昨日从省政府获悉,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日前印发《关于做好人力资源服务行政许可及备案有关工作的通知》,我省将依法规范实施人力资源服务行政许可,做好备案管理工作,并建立完善服务机构年度报告公示制度。

《通知》明确,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从事职业中介活动的,应当依法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申请行政许可,取得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统一印制并免费发放,许可证载明的服务范围为“职业中介活动”,有效期限为自发证之日起5年。

《通知》要求,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开展人力资源供求信息的收集和发布、就业和创业指导、人力资源管理咨询、人力资源测评、人力资源培训、承接人力资源服务外包等人力资源服务业务的,应当自开展业务之日起15日内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备案。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要加强指导和服务,为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依法取得行政许可和进行备案提供便利条件,在办理行政许可和备案过程中,能够通过信息共享获得的信息,不得要求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重复提供。

《通知》提出,建立完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年度报告公示制度,2019年6月30日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提交2018年经营情况年度报告。自2020年起,每年1月1日至3月31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提交上年度的经营情况年度报告。

《通知》还要求,切实做好许可证换发、书面报告等管理服务工作,2019年12月31日前,完成已取得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许可证换发及许可事项简化为备案事项等工作。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2648 2019-05-21 00:00:00 二 从事职业中介今后要领证KeywordPh许可证有效期5年河南发文规范人力资源行政许可及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