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郑运动 上一版3  4下一版
“建业杯”五人制足球联赛周末开战
勇士淘汰开拓者 闯进NBA总决赛
中华武术恣意飞扬
毽球小将披金夺银
首家象棋学院落户“楚河汉界”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首家象棋学院落户“楚河汉界”
第二届楚河汉界世界棋王赛资料图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郭韬略 文/图) 未来中国象棋的爱好者们将能够进入专门的象棋高等学府精研棋艺了——21日,天伦集团与郑州大学体育学院正式签约,双方将携手在象棋文化策源地“鸿沟”建设中国象棋学院,这不仅是国内第一家,也是世界上第一家独立的象棋学院。

象棋是中国的国粹,象棋文化发源地“楚河汉界”位于荥阳市。近年来,天伦集团一直致力于推动象棋文化事业的发展,协助荥阳市政府大力打造象棋文化名片,还专门成立了楚河汉界象棋文化推广基金,组建河南楚河汉界天伦象棋俱乐部征战全国象棋甲级联赛。天伦集团协办的两届楚河汉界世界棋王赛,从定位到规格,再到奖金额度和关注度,都堪称“中国象棋之最”。

曾培养出朱婷、宁泽涛等世界名将的郑州大学体育学院也一直致力于象棋的推广,象棋是郑大体院社会体育系的必修课程,还特邀河南天伦楚河汉界象棋俱乐部主教练、中国象棋大师党斐前往授课,受到学生的热烈欢迎。

弘扬传承象棋文化的共同理想让双方一拍即合,经过前期深度调研,天伦集团和郑大体院决定联袂打造象棋高等教育的名片。郑州大学体育学院中国象棋学院项目将是全世界第一个独立象棋学院,也是唯一一个建设在楚河汉界的象棋高等学府,同时这也将是荥阳市境内的第一所高等院校,建成后的中国象棋学院,未来将成为象棋人才培养基地、学术研究高地、文化交流中心,对于象棋文化的推广、象棋人才的培养、象棋教育的推动都将产生重要影响。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2877 2019-05-22 00:00:00 三 首家象棋学院落户“楚河汉界”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