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6版:县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经开区打造多功能绿道系统
征集城市管理“金点子”
用英语演话剧 这所小学很国际范
金水区大石桥街道 城中央社区手绘扇子DIY
金水、管城、中原、新密四域联动 280名单身青年男女寻找缘分
上街通航幼儿园 参观曙光小学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有公园、游园、公交港湾、休闲驿站……
经开区打造多功能绿道系统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王赛华 马少钧/文 通讯员 杨勇/图 李磊)初夏季节的经开区满目葱郁,东三环的绿道繁忙而又幽静,这是我市一条交通主干道,车辆川流不息,一派繁忙。

东三环的绿道有着与市区其他绿道不同的魅力,除了林荫小路鸟语花香,公园、游园、公交港湾、休闲驿站外,这里还矗立着智能标识标牌,拿出手机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整条绿道的景观一览无余。

据了解,经开区城管局邀请中国美术学院风景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对全区绿化进行科学规划,东三环绿道按照“公交进港湾、辅道设两边、行人在中间、休闲在林间”和“高密度、大绿量,乔灌花、四季青,多功能、多节点”的标准进行设计建设,现在已经竣工3.5公里。

分3个阶段建设智慧绿道体系

据经开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东三环是经开区智慧绿道的试验段,目前已经建设3.5公里长。今后经开区的绿道都要建设成智能化,不再是简单的绿化提升,这也是智慧城市一方面的体现。

据介绍,经开区目前已经在建的绿色通道有东三环、南三环、四港联动大道,分3个阶段实施,首先是实体绿道提质阶段,这个阶段的主要任务是打通道路断点、补栽补种苗木花草、打造节点亮点,完善健身、休闲设施、标识标牌标线等,使东三环、南三环、四港联动大道、机场高速生态廊道贯通提质。

第二个阶段是智慧绿道建设,通过标识标牌设置的二维码,建立一个虚拟的辖区绿道模型,使来此游玩的市民通过扫描二维码就能获取生态廊道的鸟瞰图、基本简介、植物信息、模拟导览、交通指引等信息,将经开区的生态廊道连接成一个有机互通的整体,将来一部手机在手,可以“游遍”经开美景。

第三个阶段是绿道体系建设,目前经开区有尚岗杨文化遗址公园、同乐公园、启明广场、生态廊道、市区道路绿化带,利用智慧绿道将这些绿地有机联通起来,游人通过手机扫一扫,就能发现绿道、并参与到绿地管理中来,让绿色融入百姓生活。

经开区已经完成40公里绿色通道建设

作为我市新近崛起的一个新城区和工业区,经开区在大力发展经济的同时,环保也是一个重头戏。为了保住蓝天白云,为市民提供绿色、生态的环境和良好的生活条件,截至目前,经开区已经完成东三环、南三环、四港联动大道绿色通道建设,累计总长度约40公里,打通断点50余处,标识标线40公里,标识标牌已安装42处,补栽乔灌木2.2万棵,补栽地被7.3万平方米,现在的经开天蓝地绿水清,居民生活越来越惬意。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2890 2019-05-22 00:00:00 三 经开区打造多功能绿道系统KeywordPh有公园、游园、公交港湾、休闲驿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