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G02版:高新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G02
市领导周富强到郑州高新区调研
高新区为烈属军属 退役军人家庭悬挂光荣牌
高新区召开新政务大厅 建设专题推进会
高新区村史村志 编纂业务培训会召开
高新区召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市领导周富强到郑州高新区调研

本报讯 5月20日下午,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周富强带领市纪委相关厅室负责人到郑州高新区调研,并就重复信访举报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等工作进行专项督导。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新亭,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孟溯繁,高新区纪工委班子成员和各纪检监察室主任参加调研。

周富强认真听取了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重复信访举报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等情况汇报。高新区纪工委相关负责人对重复信访举报案件进行逐件汇报。

周富强听取汇报后,对案件办理中的“短板”和弱项问题进行了“手把手”式的悉心指导,并对重复信访工作提出6点要求。一是要压实责任。重访案大多都是陈年积案,时间跨度大,解决难度大,原因复杂,这就需要压实方方面面的责任。首先要压实纪工委领导包案责任,作为包案领导,要靠前指挥,真正把包案制和责任制落到实处。其次要压实相关部门、办事处责任,办事处党工委纪工委要履行好直接责任,要把问题矛盾化解在基层,通过压实责任,使工作效率、工作质量都有新的提升。二是要转变作风。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首先要从纪检监察机关内部抓起,变被动应付为主动化解,出主意,想办法,在转变作风上下真功夫。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要对举报人反映的问题进行再梳理,责任再落实,工作再发力,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力争在专项治理活动结束前,顺利完成上级确定的目标任务。四是要建立长效机制。针对重复信访量增大、问题复杂的情况,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在初信初访上下功夫,真正从源头上抓起,把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避免从信访发展到人访、重访、积访。五是要上下联动。抓好组织协调,依托信访工作机制,发挥相关职能部门和办事处积极性,群策群力共同化解重访问题。思想政治工作是纪检监察机关的看家本领,要善于做信访人员思想工作,不能就事论事、简单粗暴。六是要严把案件质量关。把证据取到山穷水尽,形成完整的证据链,防止自己没底气,群众不服气。要守好执纪安全底线,任何时候都要绷紧安全这根弦,避免为完成任务而完成任务,产生更大的负面问题。

周富强还就高新区监察体制改革、“补短板、建机制、强能力、见成效、争一流”活动和深化以案促改工作等进行了调研督导和安排部署。

记者 孙庆辉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3041 2019-05-22 00:00:00 三 市领导周富强到郑州高新区调研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