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G02版:高新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G02
市领导周富强到郑州高新区调研
高新区为烈属军属 退役军人家庭悬挂光荣牌
高新区召开新政务大厅 建设专题推进会
高新区村史村志 编纂业务培训会召开
高新区召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高新区村史村志 编纂业务培训会召开

本报讯 5月14日,高新区邀请郑州市地方史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朱军一行,在管委会北二楼报告厅召开村史村志编纂业务培训会。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军参加会议。

会上,朱军首先传达了国家、省、市关于加强修史修志方面的工作要求,并指出做好村史村志编纂工作,在存史、资政、育人等方面起着重要作用。同时,在编纂村史村志过程中,要把好政治关、史实关、体例关、语言关、出版关及印刷关,提升质量,打造精品。朱军表示,市史志办将全力做好服务工作,为高新区改造村庄村史村志编纂工作提供支持保障。

王军说,开展村史村志编纂工作,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2013年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上指出“让居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的,各办事处、相关内设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组织工作人员认真抓好高新区改造村庄村史村志编纂工作;各办事处要加强对辖区改造村庄村史村志编纂业务的组织领导,统筹规划、分类指导、示范先行、批次推进,确保按照时间节点稳步推进,务求收到实效;要提高编纂质量,村史村志是记录传承村庄历史文化、经济发展及社会人文的集中体现,做好村史村志编纂工作,既是挖掘高新区文化精髓,彰显高新区文化魅力,也是提升高新区文化软实力,其文化意义和社会价值不可低估。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迅速行动,做好这项功在当代、泽被后世的工程。

记者 孙庆辉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3064 2019-05-22 00:00:00 三 高新区村史村志 编纂业务培训会召开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