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G05版:高新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无房证明”可自助查询
党群联建活动结硕果
养老认证不用跑 手机“刷脸”就办好
一锤一镐拆违建 坚决遏制乱搭建
一份特殊的调解书 一场暖心的调解行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送项目 送文化 送图书
党群联建活动结硕果

■资讯

本报讯 5月19日,一场热热闹闹的文化活动在荥阳东沟村文化广场上演,现场还为东沟村的小朋友发放了书包和图书。郑州大学土木工程志愿者协会、盛世社区精灵舞蹈队、盛世社区小小艺术团等表演了精彩的节目。

同时,在东沟村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内,一场座谈会畅谈正酣。东沟村党支部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鲁明献详细介绍了东沟村的各项工作。高新区梧桐办事处社区党总支书记管立森介绍了高新区管理体制与人事薪酬制度改革取得的成果,以及盛世社区党支部在党建活动中的经验。在分享感受环节,他结合实际提出两点:一是可以帮助村民自制酵素,因为酵素可以改善板结地块,丰富土质,提高农作物产量;二是可以利用梧桐办事处社区微信群,省去中间商,帮助村民推销农产品比如小米等。

据了解,荥阳东沟村是郑州高新区的对口扶贫点。目前,就东沟村的杂木制炭项目,高新区企业郑州永邦新能源设备技术有限公司已开始对接。

记者 孙庆辉

由“条状模式”切换至“全民模式”

沟赵办事处探索路长制“无缝管理”

本报讯 5月19日,高新区沟赵办事处党工委在天健湖广场举行“党建引领、共治共享”路长制长效活动启动仪式。这标志着沟赵办事处路长制市容市貌大提升工作将在基层党建工作的统领下,由职能部门和路队的条状工作模式,向全民动员、全社会参与的全民模式转变。

区生态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孙君甫、区城市管理局局长孙聚岭参加活动。沟赵办事处党工委书记王风霞主持启动仪式。

据了解,“党建引领、共享共治”路长制长效活动的开展,是沟赵办事处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改善人居环境的决策部署,全面践行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工作要求,不断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该活动由沟赵办事处党工委下辖各党支部及全体党员参与,每周结合党员活动日活动开展教育引导、卫生保洁、广场宣传等活动;每月集中开展趣味问答比赛,特殊工种(环卫、绿化、城管、交警协管)体验日,爱国卫生宣传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等多种形式的活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各党支部按照活动路线安排开展了“捡走团”健步走活动。

高新万科商业管理团队,高新区市政环卫的一线工作人员、沟赵党工委各非公企业的党员、沟赵党工委农村(社区)的党员及沟赵党工委全体机关党员干部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记者 孙庆辉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3089 2019-05-22 00:00:00 三 党群联建活动结硕果KeywordPh送项目 送文化 送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