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G07版:高新时报 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教育
教育部“人美美育学堂”项目落地高新区
对口支教 助力脱贫攻坚
中华武术恣意飞扬 民族精神“郑”在传承
西交大少年班优秀生源基地 落户郑州中学
市第七届中小学生体育节 暨“晨光”田径比赛开赛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教育部“人美美育学堂”项目落地高新区
探索出新时代推进学校美育工作的区域经验和实践路径

本报讯 5月15日,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实验区“人美美育学堂”项目落地郑州高新区,郑州市第五十八中学成为“人美美育学堂”实验校。

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副主任张国华为启动仪式致辞。张国华表示,美育作为五育并举、人才培养体系中的关键一块,是培养学生健康审美观念、陶冶高尚情操的育人工程,对于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审美观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为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美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和人民美术出版社,通过在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实验区设立“人美美育学堂”,集合双方的美育内容建设、教育教学研究、专家资源、媒体融合等各个方面的优势,积极探索加强和改进美育工作的途径和经验,以点带面辐射全国,为提升学校美育水平发挥引领作用。

张国华和人民美术出版社副社长高世屹为“人美美育学堂”揭牌,人民美术出版社向郑州市第五十八中学捐赠了价值15万元的图书和人美教育特色课程数字资源库。

启动仪式之后,四川大学艺术学院院长、教授黄宗贤进行了专题讲座,他以艺术与美育的方位价值——由新版《美术鉴赏》教材说开去,从艺术的社会价值、人文价值、艺术对人生的指导意义等方面诠释了“人美美育学堂”意义的所在,他对美育的理解和对艺术修养的独到见解给与会教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人美美育学堂”项目落地郑州高新区,将为广大美术师生搭建交流、分享、学习的平台。郑州高新区将以“人美美育学堂”项目为抓手,在更新观念上移风易俗,在改善条件上尽心尽力,在凝聚力量上众志成城,着力将专家、学者、校长、教研员、教师各方面的育人力量有效地统筹起来,探索出新时代推进学校美育工作的区域经验和实践的路径。

记者 孙庆辉

通讯员 王鹏妹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3090 2019-05-22 00:00:00 三 教育部“人美美育学堂”项目落地高新区KeywordPh探索出新时代推进学校美育工作的区域经验和实践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