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G08版:高新时报 影像 上一版3  4下一版
G08
121户居民终于等到“房本”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121户居民终于等到“房本”
10年问题楼盘首批不动产证发放
舞蹈表演《最美的歌儿献给妈妈》
热热闹闹的领证现场
健美操表演《独一无二》
业主开心地领到房产证
梧桐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张艳茹为业主发证
梧桐办事处党工委委员、副主任管立森讲述办证过程

本报讯 5月15日,高新区盛世港湾小区居民牛辉的朋友圈晒出了自己家的不动产证,烫金的国徽图案及下面“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动产权证书”大字很是醒目……为了这纸房本,牛辉和小区的居民牵肠挂肚了12年之久。

“这个房子是2006年买的,那时候我和我老公还不认识,今年我孩子都已经7岁了,时间把我从一个姑娘熬成了一个妈。” 牛辉上台领证后说话有点语无伦次,她紧拉着办事处领导的手,激动得热泪盈眶。

记者 孙庆辉

高新时报 方宝岭 文/图

5月15日,在基正盛世港湾的中心广场举办的基正盛世港湾问题楼盘首批不动产证集中发放仪式上,高新区党的建设和社会管理、信访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赵毅与梧桐办事处班子成员一起为121户居民颁发了不动产证。仪式始终洋溢着欢乐的气氛,小区居民拿着发到手里的“大红本”,个个都是喜笑颜开。

“说起我们这个小区啊,那情况可是复杂得很,真是一言难尽啊!”说起这些年办理房产证的经历,居民吴现林感慨万千。

据了解,基正盛世港湾项目作为高新区城中村改造项目之一,2006年立项、2007年开工,基正公司在项目开发过程中由于经营不善,导致工程资金链断裂,留下了数栋烂尾楼,开发商也深陷债务纠纷。再加上各种错综复杂的情况,使基正盛世港湾小区成为高新区乃至整个郑州市楼盘问题最为复杂的小区之一。

为了解决这项历史遗留问题,梧桐办事处在持续走访的基础上,于2018年7月专门设立了问题楼盘工作小组,运用“智慧信访”机制,着手处理该小区百余户居民房产证办理难等问题。

“没有规划资料,没有施工图纸,没有峻工验收,有些房屋在银行抵押着,还留下了数栋烂尾楼。”梧桐办事处副主任管立森说。

问题楼盘工作组入驻后,才发现困难重重。由于时间较久,资料又严重丢失,房产证的取得还需要严格经过国土认定、质检监测、消防评定等多个流程环节,而办事处对于处理房产证这样的事情也没有任何经验可遵循,办证成了一件“不易完成的任务”。

“我们花费3个月时间深入摸排,终于彻底弄清了问题的来龙去脉与纠纷的细枝末节。在掌握问题详情的基础上,工作组组织律师、会计、审计等专家团队,历时一个半月,多方深度调研、研判,形成专业意见呈报高新区管委会。”梧桐办事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据梧桐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张艳茹介绍,在办理过程中,办事处一直是“摸着石头过河”,对所有问题一一加以梳理,并挨家挨户到居民家中了解情况。功夫不负有心人,又经过半年多的努力,在各相关部门的支持推进之下,基正盛世港湾小区17号楼、19号楼、42号楼121户居民各项指标均通过验收,成功办理了不动产证。

“盼了这么多年,这房本可算是拿到手了。特别感谢政府,如果不是政府出面解决,我真的要熬成婆了。”牛辉为了现场领证,给单位请了个假,当天她还特意穿了件大红的连衣裙,“只有这个颜色才能代表我此时此刻的心情。”记者了解到,目前,基正盛世港湾小区首批17号楼、19号楼、42号楼121户居民均领取了不动产证,后续的第二批、第三批也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前期准备工作。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3091 2019-05-22 00:00:00 三 121户居民终于等到“房本”KeywordPh10年问题楼盘首批不动产证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