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G05版:高新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无房证明”可自助查询
党群联建活动结硕果
养老认证不用跑 手机“刷脸”就办好
一锤一镐拆违建 坚决遏制乱搭建
一份特殊的调解书 一场暖心的调解行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养老认证不用跑 手机“刷脸”就办好

本报讯 “这么快就认证好了?”70岁的张新来,不到一分钟就完成城乡居民养老认证后,向工作人员询问道。确认过认证已经完成,他感叹道:“在家门口就能办理,真的是太方便了!”5月17日,在高新区沟赵办事处水牛张村,居民正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开展城乡居民养老电子认证。

据了解,从即日起,高新区今年城乡居民养老认证工作全面启动,辖区内已年满60周岁,正常领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人员,无论身在何处,只要拿起智能手机,即可完成认证,足不出户,轻松搞定。

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在登记过居民身份证与手机号码后,使用手机支付宝扫描二维码,登录到“生存认证服务平台”,点击“他人认证”,即可输入需认证者的身份信息,通过摄像头动态核对脸部特征,不到一分钟就完成了身份认证。

据介绍,高新区还有部分在异地长期居住的老人,之前养老认证,还需回到户口所在地,由社保经办机构工作人员当面进行指纹认证,费时费力。而现在,只需在家扫描二维码进行电子认证,免去来回跑路当面认证的麻烦。

“去年高新区积极与市里对接,作为郑州市人社局选取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享受待遇人员线上认证试点的两个区域之一,高效率完成认证工作,获得市局肯定。”高新区人力资源局社保管理中心主任梁璐告诉记者。担负着先行先试的使命,由高新区人力资源局牵头,利用现有资源,通过微信、支付宝和社保卡金融服务智能终端设备等网络平台对高新区享受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人员进行电子认证。

高新区人力资源局局长冷清玉表示,通过信息共享,构建更人性化的认证服务模式,简化优化办事流程,“让数据多跑腿,让民众少跑腿”。推动基层服务网点与网上服务平台无缝对接,让居民真正实现“随时随地,足不出户”就可进行电子认证,切实维护社保基金安全, 维护参保人员合法权益。

记者 孙庆辉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3094 2019-05-22 00:00:00 三 养老认证不用跑 手机“刷脸”就办好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