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6版:中原时报 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中原区8名优秀骨干教师赴卢氏县支教
安全
这里, 有你想要的 安全感
一切围着项目转 一切为了项目干
成立夜查工作小组 监管建筑工地垃圾清运
《我和我的祖国》感染众人 现场大合唱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安全培训】
这里, 有你想要的 安全感
【安全培训】

桐柏路街道 对居民、商户进行消防安全培训

本报讯 5月15日,桐柏路街道电厂南路社区联合河南英特物业邀请消防教官对辖区居民、商户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在培训过程中,消防教官首先从消防基本理论知识讲解入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讲解了灭火器的种类及其使用方法。教官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以案说法,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电气类火灾、电动车辆类火灾等家庭社区高发类火灾的危害性及需要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此外,就火灾中如何自救、逃生等知识做了一一介绍,大家受益匪浅。

本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不仅丰富了大家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社区居民和商户的消防意识,而且提高了广大居民抗御火灾的能力,使消防工作真正深入社区、深入人心。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方军 谢梦姣

【排查隐患】

棉纺路街道

社区联合民警排查整治楼院安全隐患

本报讯 近日,棉纺路街道三棉东社区联合棉纺路派出所民警和巡逻队员,对辖区楼院内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整治。

民警和社区工作人员首先对棉西小院由于人为原因破坏绿化树木,造成大风来临把树木刮倒危害居民人身安全进行查看。民警对破坏绿化的老人进行了教育,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不能再做这种违法事情。老人答应以后不再做这样的事。

一行人又对辖区沿街商户的消防设施情况及楼道、楼院内存在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并叮嘱他们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深刻吸取火灾教训,强化自查自改,不断提升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检查过程中,发现了多处消防安全问题,民警在详细记录的同时,现场向他们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他们立即停止,限期整改。

此次消防安全隐患的排查和宣传,消除了社区内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提高了辖区内各经营场所、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加强巡查,及时发现、处理存在的安全隐患,加大社区消防安全工作的力度,做到防患于未然。 记者 张改华

绿东村街道

开展夏季火灾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本报讯 近日,绿东村街道办事处组织各社区开展夏季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明确整治目标。当前已入夏季,气温日益增高,商场市场、建筑工地、街边饭店、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人员活动频繁,用电用油用气增多,人流物流集中,一旦发生火灾极易造成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街道组织人员重点对辖区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拉网式检查,进一步强化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遏制和预防群死群伤火灾事故。

要抓好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发动社区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在辖区广泛开展消防知识宣传教育,商场市场、建筑工地、街边饭店、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设立安全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册,向群众传播夏季安全用电、用气、用油等安全常识和逃生自救知识,提高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

要抓好整改行动,对排查出的消防器材少、消防器材设备老化、电线老化、电源线乱拉乱接等安全隐患,能立即整改的要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确保检查的覆盖面达到100%。

记者 张改华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3157 2019-05-22 00:00:00 三 这里, 有你想要的 安全感KeywordPh【安全培训】【安全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