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8版:中原时报 正能量 上一版3  4下一版
低保老人一家主动退保 “把钱让给更需要的人”
电缆社区 门球场破损咋办?请人大代表来议议
电力社区 趣味运动会让老人乐开怀
讲故事,小朋友们是认真的
凯田花园社区 送医送药 理发按摩…… 为居民服务到家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航海西路街道开展“道德讲堂”宣讲活动
低保老人一家主动退保 “把钱让给更需要的人”

■为正能量点赞

本报讯 近日,汝河路街道淮河路社区李文革家属李文芳带着材料到社区反映说,李文革已经去世了,民政部门5月份不要再发低保费了,把低保金让给更需要的人。李文芳的做法让社区工作人员既感到意外,也深感钦佩。

由于身患残疾,李文革家庭经济状况非常困难,社区为他们全家申请到了低保。几年时间里,李文革一家的生活靠着低保金得以维持。这次李文革家属主动要求退保的行为让社区工作人员非常感动。尽管物质条件不是特别好,但一家人的自律意识和精神境界并没有因为生活的苦难而降低。有社区工作人员感慨地说:“如果大家都像李文革一家那样要求自己,那我们的低保工作就好做多了。”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赵彦军

听听热心公益模范邵环的故事

本报讯 5月15日下午,航海西路街道道德讲堂宣讲活动举行。街道全体职工参加了此次宣讲活动。

本次活动包括八个环节:自我反省、唱歌曲、学模范、谈感悟、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一堂一善事。当天学习的道德模范是来自帝湖东社区的热心公益模范——邵环。邵环向大家讲述了她从事公益活动的故事。

邵环热心公益,先后开展了爱心顺风车,“聚小爱,成大爱”爱心衣物回收、免费自取活动,并入选“2016温暖郑州十大民生人物”, 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能帮就帮”、无私奉献的公益精神。街道干部职工听后感触颇深,为之触动,纷纷上台分享感悟。邵环号召大家从自己做起,成为道德的传播者、践行者和受益者。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职业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3176 2019-05-22 00:00:00 三 低保老人一家主动退保 “把钱让给更需要的人”KeywordPh航海西路街道开展“道德讲堂”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