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4版:荥阳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Y04
荥阳高质量打造13个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
贾峪镇南王村:党旗飘扬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一线
荥阳打响整治跨街广告“第一枪”
荥阳城管局 加强渣土车运输监管
刘河镇 积极开展健康社区 创建工作
号召商户认真落实“门前四包”责任制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特写
贾峪镇南王村:党旗飘扬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一线

“我保证:3天内我一定会完成自家庭院整治,并带动左邻右舍也完成任务……”这是贾峪镇南王村党员在全体党员会上发出的承诺,这也是该村全体党员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程过程中发出的最强音。在镇党委的大力支持下,该村党支部采取有效措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扎实推动该工程建设。

统一认识。组织村组党员干部和部分群众代表到此项工作开展好的兄弟村进行学习,学习回来后组织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再次开展大讨论,参与参观学习的党员、群众代表纷纷发表自己的意见,大家一致认为开展人居环境提升工程势在必行,既有利提升全村的整体形象,更有利于全体村民的生活环境得到切实改善。

完善制度。在外出学习中,该村的广大党员干部认识到要想使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必须进一步完善制度。一方面,对村内的原有制度进行了再核查,对不符合当前发展需要的内容进行删除,并根据实际,重新制定了部分政策;另一方面,利用村内微信群和支部党建工作群将制度推送出去,党员干部深入到群众家中,开展宣传活动,使得制度深入人心,为下一步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狠抓落实。镇主要领导不定时到村内开展现场办公,协调各方力量,加快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程进度;包村领导、分管领导、网格长深入到工作现场,积极参与其中;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村“两委”负责人白天协助村民清运垃圾、晚上开会总结进度、找出不足、安排次日工作。截至目前,该村累计投入资金12万余元,人力600多工时,基本完成全村垃圾清运,正在协调设计公司加快推进下一步工作。

记者 姚辉常 通讯员 柴伟瑞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3205 2019-05-22 00:00:00 三 贾峪镇南王村:党旗飘扬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一线KeywordPh■特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