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5版:荥阳时报 聚焦 上一版3  4下一版
聚焦
技术技能筑牢强国基石 职业教育成就出彩人生
职业学院培养的学生大有可为
轻松愉快学习,就业深造两不误
以“三学”为办学理念 助推教学水平提升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职业学院培养的学生大有可为

□王大志

20年前的今天,职校生还得不到广泛认同,也很难理想就业,所以,我毕业后的第二年,我坚定信心选择了自主创业的道路,经过多年来一步一个脚印的打拼和努力,创建了以环保科技、人工智能、企业孵化、健康教育幸福荟等为一体的集团化公司,为社会创造了价值的同时,也在逐步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所以,职业学院培养的学生大有可为,是顶起强国脊梁的基石。

近年来,国家经济高速发展,各行各业缺乏优秀专业技能人才,对职业院校人才的培养也提出了更高的专业要求。聚焦现在,展望未来,“党中央、国务院对职业教育非常重视,将每年的5月第二周设定为职业教育活动周。是推动现代职业教育,提升职业教育社会影响力和吸引力的重要举措,使全社会了解职教、体验职教、参与职教,共享职教发展成果,使职业教育活动周真正成为全社会推动职业教育改革创新的长效机制”。我深深地感到,职业教育已焕发出前所未有的蓬勃活力。

同学们、老师们,技术技能筑牢强国基石,职业教育成就出彩人生,让我们齐心协力,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形成“崇尚一技之长,不唯学历,凭能力的良好环境,推动现代职业教育事业再创辉煌。”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3223 2019-05-22 00:00:00 三 职业学院培养的学生大有可为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