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5版:荥阳时报 聚焦 上一版3  4下一版
聚焦
技术技能筑牢强国基石 职业教育成就出彩人生
职业学院培养的学生大有可为
轻松愉快学习,就业深造两不误
以“三学”为办学理念 助推教学水平提升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轻松愉快学习,就业深造两不误

□宋玉兰

两年前,我考上了荥阳市的一所普通高中。这个结果虽然遂了爸妈的心愿,却没有带给我任何喜悦,有的只是沉重的压抑:三年的高中生活还有多少个“中下游”在等着我?还有多少个起早贪黑在等着我?我能经得起考验吗?我能侥幸挤上高考的独木桥吗?这种学习生活不是我想要的,不是我喜欢的。

彷徨之际,我遇到了郑州电子信息中等专业学校的老师,老师的话让我找到了人生的方向。

他的话我至今记忆犹新:每个人的一生中都会遇到分岔路口,不必苦恼,无需烦恼。选择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中职生的出路“四通八达”,既可以学到专业知识技能,选择就业,也可以参加对口高考,升读大学,继续深造;还可以拿着中招成绩参加 “3+2”专业班,三年后直接进入高等职业学院接受高等教育。

轻松愉快学习,就业深造两不误!这不正是我想要的学习生活吗?就这样,说服了父母,放弃了高中,我选择了职业学校。

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正确的。

根据自己的爱好,我选择了会计电算化专业。在这里,学习不再枯燥无味,学习不再是压力下的无奈,我们有自己的兴趣爱好,我们有自己的专业特长。因为喜欢,我的进步很快,每次考试都保持在班级的前三名。有了丰富的理论知识,我积极参加各种竞赛活动,让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不断充实和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水平。2018年4月,我参加郑州市举办的会计沙盘经营模拟大赛,荣获了郑州市二等奖的好成绩。

两年的学习生活带给我的是由内而外的改变。我在这个适合自己的舞台,悄悄绽放光芒。过节时我去探望长辈,他们对我的变化无不感到惊喜。他们说“即便是当年上了高中,估计也未必有现在的状态好”。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3224 2019-05-22 00:00:00 三 轻松愉快学习,就业深造两不误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