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5版:荥阳时报 聚焦 上一版3  4下一版
聚焦
技术技能筑牢强国基石 职业教育成就出彩人生
职业学院培养的学生大有可为
轻松愉快学习,就业深造两不误
以“三学”为办学理念 助推教学水平提升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荥阳市第三小学
以“三学”为办学理念 助推教学水平提升
开展“走进机器人 追逐科技梦”活动
荥阳三小举行校园运动会

本报讯 荥阳市第三小学前身为曹李小学,1999年收归荥阳市直,位于荥阳市新民街东段001号,校园现占地面积为15517平方米,现有教学楼6幢,建筑面积8367平方米。学校现有48个教学班,在校学生2804人,其中小学部36个教学班,幼儿园12个教学班。

该校以“学会做人 学会生活 学会学习”为办学理念,以“学习反思 完善 做最好的自己”为校训,全体教职工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团结拼搏,无私奉献,通过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和科学管理,取得了突出成绩。在长期的教育教学实践中,形成了“宽容 律己 淳朴”的校风,“点拨 引领 分享”的教风,“学会 会学 乐学”的学风。

校园建设有规划、校园布局合理,有与办学规模相适应的教学用房,共设普通教室48个,实验室、仪器室、计算机教室、音乐室、图书室、美术室、少先队活动室、体育室和多媒体教室各1个,校长室1个,行政办公室4个,教师办公室8个。学校计算机教室共有计算机110台,班班通设备49套。学校拥有 200米环形跑道4道,100米直跑道4道,有篮球场2个和足球场1个,乒乓球案30个。

学校现有教师148人,教师学历达标率为100%,大专以上学历(含大专)有143人,占全体教职工的96.62%。学校现有省级骨干教师12名,省学术技术带头人3名,郑州市级骨干教师27名,河南省名师2名,荥阳市名教师5名,名校长1名。荥阳时报 王世端 通讯员 陈晓政 马飞燕 文/图

学会做人是基础 主题活动培养学生养成良好习惯

每周一次的升旗仪式是培养学生热爱祖国的主阵地,为了让学生们感受国旗的神圣,该校策划了各中队轮流担任“国旗班”,国旗班每次有21人担任升旗任务,每学期下来,有400多人次参加过升旗。

该校对学生的安全教育贯穿于每时、每天、每月,内容为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安全平台知识培训、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每周五下午的周末安全教育、家庭安全演练、每两周一次的安全课、每月一次的安全演练等,理论与实践的统一旨在让学生掌握基本的安全知识和逃生技能。

每学期结束,学生们都会对自己本学期的点滴积累进行整理,有我的自画像、我的活动展、我的作业展、我的作品展、我的反思等装订成册,成长档案不仅是对学生平时学习生活的总结,学生学会了自我的管理和评价,更重要的学校从多样化、多层次发展的角度来为每个学生提供适合的教育评价机制。

学会生活是关键 多彩活动提高师生幸福指数

每月一次的墙体文化,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感恩母亲节我的拿手菜、喜迎十九大、五四精神放光芒等在墙体文化上都有展示。分版块、分小组的自主设计,培养了他们的团队意识、动手能力和协作意识。

节日活动不仅给人以深刻的印象,更能给学生一种愉快、健康的心理影响。我校在不同的节点,举行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清明祭英烈、端午包粽子、喜迎国庆、中秋庆团圆、重阳献爱心、庆六一、庆元旦等活动,让学生在重大节日系列主题活动中陶冶情操,热爱生活。

学会学习是重点 课堂教学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该校利用每周一全体教师例会,由领导组成员轮流推荐一篇文章,在读后老师们进行即兴自由发言交流,书记讲党课、邀请专家解读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我与三小共成长”系列活动,组织党员和领导到兰考、到红旗渠参观学习等活动的开展,不断提升老师们的理论水平。通过学习,老师们开阔了视野,改变了教育观念,学到了班级管理方法,减少了职业倦怠感,增强了生活幸福感。

2016年,该校获得河南省青少年科学素质网上知识竞赛优秀组织奖,郑州市教育系统“双关爱”活动示范学校,荥阳市教育教学工作先进单位等。2017年,该校获得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郑州市“认星争优”活动优秀学校,郑州市少先队名师工作室,荥阳市教育工作先进单位,荥阳市教学创新先进单位等。2018年,该校获得河南省中小学数字教材应用样本校,郑州市中小学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荥阳市文明单位,教体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荥阳市教学创新先进单位,荥阳市中小学德育建设先进单位等。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3225 2019-05-22 00:00:00 三 以“三学”为办学理念 助推教学水平提升KeywordPh荥阳市第三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