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6版:荥阳时报 人物 上一版3  4下一版
Y06
患者满意和认可是我最大的收获
宝宝洋溢出笑容是我最大的心愿
人生最美是白衣
“这小妮儿真贴心”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人生最美是白衣

“人生最美是白衣”,很荣幸自己能成为荥阳市中医院的一名白衣天使。

当得知自己被分到儿科时,我的心里不免有些紧张和害怕。我没在儿科实习过,听说儿科病区的护士工作忙、扎针难,而且患儿家属沟通难,所以我生怕自己做不好,会和家属有口角之争,产生不良影响。

第一天来儿科上班,我发现儿科和其他科室相比,有一个漂亮的穿刺室。家属带着患儿来穿刺室扎针,温馨舒适的环境会让他们感受到儿科的温暖,心情也会变美丽。在这里,每天来来往往的人很多,孩子的哭声,熙熙攘攘的说话声,最终都在患儿扎上针后化为一声声真诚的“谢谢”,成为儿科每天早上的“一景”。

在儿科病区,早上最繁忙的时候,扎针排起长队,输液换水马不停蹄,护士们也是累得不行,但是她们没有抱怨,还不厌其烦地对带教学生认真教导。每每无意间抬头,总觉得她们穿梭忙碌的身影生动美丽,将一袭白衣穿到了极致。

上了几个白班后,护士长安排我跟着刘莹老师倒班。刘老师教我如何使用各种治疗机器,教我如何进行穴位贴敷,教我如何书写病历,教我如何和患者有效沟通等。我没让护士长和老师们失望,各项操作技能上升了一个新台阶,也学会了很多沟通上的技巧,基本做到了忙而不乱,紧而不散,条理清楚,事事分明,摆脱了刚参加工作时只顾埋头苦干,不知总结经验的现象,工作中能独当一面了。我还明白了一个道理,就是时刻要保持对工作的热忱,要保持良好的心态。

在儿科办公室里挂着一块儿牌匾:“大方、大气、大度、干净、干脆、干练。”这句话虽然简单,但自从进科室的第一天,我就明白这正是科主任、护士长对我们的期望,更是我以后做人做事的准则。

荥阳市中医院 李雨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3235 2019-05-22 00:00:00 三 人生最美是白衣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