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8版:荥阳时报 荥事 上一版3
Y08
荥阳举办第一期退役军人创业培训班
荥阳“牵手”温县共织“治超网”
科普进社区 居民感受科技力量
荥阳供电公司 “三到位”构筑安全“防汛网”
念好“四字经” 织好“四张网”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念好“四字经” 织好“四张网”
崔庙镇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本报讯 今年以来,崔庙镇念好“四字经”(即牢、密、严、实),织好“四张网”(即责任网、监督网、程序网、脱贫网),推进全镇脱贫攻坚工作扎实开展。

织“牢”脱贫攻坚“责任网” 崔庙镇与10个贫困村签订了脱贫攻坚责任书,明确党政主体责任,出台《崔庙镇脱贫攻坚工作责任追究办法》,同时,定期召开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联席会议,对涉及扶贫领域的每条线索进行核查,做到问题清楚、责任明确。

织“密”扶贫领域“监督网” 开展重要信访举报问题案件线索集中排查活动,镇纪委、信访等部门安排专人按照扶贫信访来源、人数、内容进行分门别类登记。防止因工作不落实导致的越级访、集访、群访和闹访事件发生,并将处置结果及时上报。

织“严”精准识别“程序网” 进一步规范贫困人口信息动态管理工作程序和工作内容。严格按照中央、省、市要求,以镇村干部、驻村精准扶贫工作队为主,帮扶责任人全力配合,凝聚工作合力,全力推进扶贫领域动态管理精准识别工作。

织“实”结对帮扶“脱贫网” 镇村干部积极响应全镇脱贫攻坚号召,按照反馈问题整改要求,进村入户,多次深入各自包保的贫困户家中,核实扶贫档案资料,详细了解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及对应的帮扶产业、措施成效,切实提高贫困户的满意度。

记者 姚辉常

通讯员 刘新建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3246 2019-05-22 00:00:00 三 念好“四字经” 织好“四张网”KeywordPh崔庙镇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