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3版:政事 重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坚决打赢文化旅游领域扫黑除恶攻坚战
让无声世界创造无限精彩
行走云端的“刀尖舞者” 用生命守护万家灯火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强化监管 强力推进
坚决打赢文化旅游领域扫黑除恶攻坚战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王译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文化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和综合执法单位高度重视,重点查处网吧、歌舞厅、演出、旅行社、景区等行业领域内的欺行霸市、坑害消费者等不法经营行为,深挖其背后的保护伞和关系网,截断利益关系链条,通过有效的专项整治,逐步建立健全规范、有序的市场监管体系。

全面摸底排查

设立12318“扫黑除恶”举报箱,指定专人管理、报送案件线索。坚持日常检查、全面排查、重点检查和随机暗访等方式相结合,主动承担好在文化市场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职责任务,重点查处娱乐、演出、网吧等文化市场欺行霸市、充当保护伞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对于检查发现的文化市场涉黑涉恶线索及时向相关职能部门通报;对“无证无照”经营活动进行摸底排查,摸清无证无照经营场所的数量、规模大小和分布情况并登记造册;对具备基本条件但无证照经营商户,引导其申领证照转为合法经营。

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2982人次、车辆635台次,检查各类场所2851家次,发放扫黑除恶排查表89份,发现无证网吧58家、无证歌舞厅88家,均已下达停业通知书,其中立案查处12家。全市旅游行业持续组织开展了“利剑行动”、“暑期整顿”、大气污染防治、旅行社包车、不合理低价、导游专座等系列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以促进旅游市场健康发展为抓手,进一步完善投诉受理机制、推进诚信体系建设、营造文明旅游氛围、强化假日旅游监管,共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27份,对违法违规的旅行社、导游或个人作出行政处罚18件,罚没总金额12.2万元,有效维护了旅游市场秩序。

严管重点人群

运用现代新技术,以信息化手段全面铲除“黑社”“黑导”的滋生土壤。根据上级旅游部门要求,推行电子旅游合同和电子导游证,督促旅行社网签旅游合同,导游人员持电子导游证执业。目前全市旅行社已全部使用电子旅游合同,使用量约占全省的50%,杜绝“黑社”签订旅游合同的渠道。截至目前,全市30000多名导游人员已全部换发电子导游证,老版卡式导游证已全部不再使用,“黑导”的生存空间已全部关闭。

查办重大案件

市“扫黄打非”工作办公室严格落实案件督办周例会制度,处理涉政敏感事件1起:惠济区孙某涛入境携带政治性有害出版物敏感事件已及时从严处理,孙某涛被给予留党察看一年的处分。立案查处“扫黄打非”各类案件72起,其中行政处罚立案60起,移交公安机关刑事处理12起。截至目前,刑事处理案件中进入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环节的7起,办结3起,其中2起为全国督办案件:荥阳“8·05”非法出版物案,被告人侯某丽犯侵犯著作权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10个月,并处罚金60万元;被告人曹某犯侵犯著作权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10个月,并处罚金10万元。“西边的风”网站传播销售不雅图片视频及猥亵未成年人案,被告人吴某升犯猥亵儿童罪,判处有期徒刑4年6个月;被告人曹某丽犯猥亵儿童罪,判处有期徒刑4年;被告人王某才犯猥亵儿童罪,判处有期徒刑4年。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3280 2019-05-22 00:00:00 三 坚决打赢文化旅游领域扫黑除恶攻坚战KeywordPh强化监管 强力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