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看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德为先,军事化管理锤炼学生“德行”
37℃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德为先,军事化管理锤炼学生“德行”
河南省中等职业技能大赛交通运输项目在国防科技学校举行

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德技双修,成就出彩中职生

教育大计,立德树人。在郑州市职业教育圈儿里,这所以“国防”命名的中职学校,将“德育”放在重中之重的地位。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坚持以国防教育和军事化管理为特色,用严苛的管理锤炼学生的“德行”,用先进的办学理念、优秀的师资团队,锻造学生的“技能”。德技双修,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为成就中职学生的出彩人生提供大舞台。

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勤 文/图

早上走进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先入眼的就是学生整洁的迷彩校服、整齐划一的早操队列,你一定会为之震撼。

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国家中职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校、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国家机械制造类专业示范校,作为“四国字”品牌的中等职业学校,学校以培育学生“有健康、有技能、有品德”为目标,坚持国防教育和军事化管理特色。

新生一入校,学校就要对其进行军事国防教育,并贯穿到学生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学校把军事科目变成各种军事操,建立了各种以军事操为名称的班级。

用军事化的操练炼就学生的“筋骨皮”,同时用内化于心的德育文化内炼学生的“精气神”。学校选拔优秀学生为“见习连长”,引导学生们组织“礼仪纠察队”,开展“学生自主升旗仪式”等,既能够激发学生的责任心,也能让同学们相互督促,共同进步。

做事先做人,只有品德优秀、作风优良的毕业生在就业时才有竞争优势。

省、市级三好学生,省、市级优秀学生干部,在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这片既严格又自主的校园里,学生们收获颇丰。

技能为重,为社会输送“优秀技能人才”

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立足于培养优秀技能人才,把培养有健康、有品德和有技能的学生作为培养目标。

早在2012年,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就被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联合批准为“国家中职改革发展示范校”项目建设单位。师资队伍建设是立校之本,在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国家级、省级骨干教师,郑州市学术技术带头人,郑州市名师,河南省、郑州市专业技能工作室主持人,组成了让人瞩目的名师团队。

正是由于师资队伍建设和提高教学质量的双线常抓不懈,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在各类技能竞赛中有颇多斩获。

目前,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在规格最高、水平最强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和全国行业技能大赛中,有30个项目51人次参赛,获得国家一等奖11个、二等奖12个、三等奖11个,参赛项目和奖牌总数位列全国第八,河南第一。

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汽车营销”赛项落户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是对学校办学成果和技能水平的最大肯定。

内外兼修 成就出彩中职生

德育为先,技能为重,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的学生个个有良好的精神面貌、顽强的意志品质、积极向上的团队精神和良好的职业素养。

在军事化管理的背景下,学生具有自主管理的优势;在对学生品质和习惯潜移默化的培养下,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的学生素质得到明显提高,毕业生在市场上的竞争力显著增强,成为人才市场上的“香饽饽”。

学校每年的毕业生深受企业和用人单位的青睐,除一部分学生通过高考升入高等院校外,其余学生在未毕业时就已全部被企业和用人单位录用。

学校的发展需要长远的规划,更需要提高办学层次,提高办学质量,只有这样才能不断前进。

河南省平安校园,连续3年被评为郑州市、河南省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先进单位,郑州市文明单位,郑州市平安校园建设基层示范单位,首批河南省中职教育管理强校,河南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正是在办学中不断提高,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近年来获誉无数。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3460 2019-05-23 00:00:00 四 德为先,军事化管理锤炼学生“德行”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