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6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160项改革任务已完成137项 累计入驻企业超5万家
省级工程研究中心 申报启动
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实施方案发布
建信基金多只 主动权益产品值得关注
科创板受理企业“破百”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河南自贸区第三方评估报告》发布
160项改革任务已完成137项 累计入驻企业超5万家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成燕)作为不靠海、不沿边的内陆自贸试验区,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一直备受关注。普华永道昨日发布的《河南自贸区第三方评估报告》显示,总体来看,河南自贸试验区建设进展顺利,特别是在自贸试验区发展基础构建、160条试点任务落实、五大改革专项推进、体制机制创新、产业布局优化、枢纽优势巩固等方面工作扎实、成效突出,但是在地区协同、产业优化等方面还有待提升。

《报告》显示,河南自贸试验区自2017年4月1日挂牌以来,先后印发了管理试行办法、建设实施方案以及建设重大改革专项总体方案和政务、监管、金融、法律、多式联运五大服务体系建设专项方案。省直和中央驻豫单位相继出台47个配套支持文件,自贸试验区建设推进机制基本形成。另外,还打造了一网通办的政务服务体系、构建了一体联控的金融服务体系、健全了一律平等的法律服务体系、优化了一单到底的多式联运服务体系、创新了一单关检的监管服务体系,下放455项省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在商事制度改革、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多式联运体系建设等方面形成225个实践案例;吸引了超过5万家企业前来注册,注册资本突破6000亿元,试点改革成效显现。

据了解,此次,普华永道对自贸试验区建设成效、创新案例和营商环境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第三方评估。报告显示,从任务落实情况来看,河南自贸试验区总体方案160项改革任务已完成137项,完成比率为86%。其中,已完成效果显著的41项,约占比30%;已完成效果待观察的78项,约占比56%;需要持续推进的18项,约占比14%。

此外,河南自贸区在加快政府职能转变相关试点任务方面表现亮眼,完成率超95%。从完成程度来看,河南自贸试验区在深入推进简政放权、完善外贸发展载体、拓展新型贸易方式、创新通关监管机制、畅通国际交通物流通道、开展多式联运先行示范、探索“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合作等方面成效显著。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3594 2019-05-23 00:00:00 四 160项改革任务已完成137项 累计入驻企业超5万家KeywordPh《河南自贸区第三方评估报告》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