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L04版:航空港时报 聚焦 上一版3  4下一版
L04
颂祖国 念母恩!
不一样的“母亲节” 消防救援支队送上节日平安礼
健康知识讲座 让“母亲节”更有爱
三官庙办事处 快乐学插花 点缀浪漫生活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不一样的“母亲节” 消防救援支队送上节日平安礼

母亲节前夕,航空港实验区消防救援支队发布“感恩母爱送平安”动员令,号召、组织全区消防员、公司职工、农民工、在校学生,通过书写一封平安家书、邮寄一件平安大礼包、诉说一句平安问候语、表演一段平安顺口溜,向广大母亲送上了节日消防平安礼。

记者 王军方 航空港时报 曾碧娟

通讯员 范丽曼 文/图

消防员:一封平安家书

“妈,这个母亲节才最有意义……”在航空港实验区消防救援支队手机产业园消防站,完成执勤训练任务的消防员们正在为母亲精心准备节日礼物——一封平安家书。

书信中,消防员除了跟母亲唠家常,聊自己近来的工作生活情况,还集体感染了“职业病”,变身消防宣传员,通过讲述自己遇到的火灾案例,提醒母亲要格外注意用火、用电、用油、用气等消防安全,不要在楼梯间、门厅停放电动车,不占用堵塞消防通道出口等防火事项,还动员母亲也要当消防志愿宣传员,向邻里亲朋宣传消防知识。

公司职工:一件平安大礼包

中建八局一项目部职工给母亲送的节日礼物与往年都不一样——一件特别的消防平安大礼包,礼包里全是家庭防火手册、消防纸抽、消防湿巾、消防水杯和消防布袋等家庭实用消防宣传品。这些平安包裹陆续到达中建八局职工们的母亲手中后,实用的消防宣传品不仅会方便她们生活,而且将时刻提醒她们关注消防,共享平安。

农民工:一句平安问候语

农民工兄弟,踏实干活,不善表达,就算再感恩母亲也说不出来,但是,说起让母亲如何注意生活中的消防安全,他们就有说不完的话。这不,一下班,他们有的跟母亲打电话,有的跟母亲微信视频聊天。

“妈,母亲节快乐!天热了,不要不舍得用空调和冰箱,只要不同时在一个接线板使用多个大电器,就不会着火!”“蚊子多了,点蚊香离容易着火的东西远一点,不要烧着了!”“做好饭再出门,有事出门记住关火断电!”“油锅要是起火了,用盖子盖严就中了!”……一句句话语,传递了他们对母亲的牵挂。

在校学生:一段平安顺口溜

“119火警电话要记清,及时准确报火警;安全使用液化气,经常检查多警惕;发生火灾毒烟浓,巧用毛巾能逃生;居民楼道要通畅,可燃杂物别乱放;屋外着火要冷静,手捂房门判火情……”母亲节当天,“小小主持人”——学生刘曦字正腔圆地给妈妈表演了一段朗朗上口、内容具体实用的消防安全顺口溜,既展示了她的主持才艺,又给妈妈送上了别样的母亲节平安礼。此外,支队还动员全区学校利用校讯通、叮叮平台、微信短信平台等,向学生母亲推送消防安全提示,受到了一致好评。

据统计,此次“感恩母爱送平安”活动,共书写寄出平安家书123 封,寄出平安大礼包300余件,428名企业单位职工和农民工用电话、微信视频同母亲进行了平安通话,83名学生为妈妈表演了消防顺口溜等平安才艺,学校各类平台发出母亲节消防提示13000余条,在母亲节来临之际给广大母亲送上了不一样的节日平安礼。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4118 2019-05-24 00:00:00 五 不一样的“母亲节” 消防救援支队送上节日平安礼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