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5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城事
捐一份热血 献一片爱心
强化公厕卫生治理 提高公厕服务水平
筑牢医疗保障管理 严查欺诈骗保案件
郑东新区参观考察新郑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郑市城市管理局
强化公厕卫生治理 提高公厕服务水平

本报讯 为进一步加大全市垃圾中转站和公厕保洁力度,加强机器运行及设施管理,认真做好垃圾中转应急措施,新郑市城市管理局多举措加强市区公厕管理,确保服务到位。

做好日常保洁。对站区全覆盖进行打扫,保持卫生间地面干净,墙壁门窗经常擦拭,保证无尘土、无蜘蛛网、无乱写乱贴乱画。洗手池、拖把池经常擦洗,池内无污物。大便槽内粪便及时水冲,小便器及时冲洗清理,保持干净。物品摆放整洁有序,切实做到卫生间内设施完好,无积灰污物。

加强安全生产。严格遵守操作规程,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尤其对设备常检查、常调整、常维护管理,规范操作,确保垃圾中转装车和垃圾倾倒安全有序。

开展夏季消杀工作。天气逐渐炎热,组织公厕管理员严格遵守消杀制度,对站区内外及时有序消杀,并做好消杀记录,做到无蝇、无蛆,基本无臭味,不留死角,最大限度减少蚊蝇的滋生。

新郑时报 李显文 通讯员 李培

辛店镇开展危房改造质量

与农村自建房安全大排查

本报讯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自建房质量安全管理,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5月15日,辛店镇土地所联合镇安监办开展2019年危房改造户房屋改造质量排查与农村自建房安全大排查工作,对危房改造严格落实放验线制度,严控建设面积和标准,抓好农村危房改造质量安全工作,杜绝质量安全事故发生。

按照《关于开展新郑市农村自建房屋安全大排查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辛店镇及时组织开展农村自建房质量安全隐患排查和治理专项行动,确保措施到位,效果显现。

辛店镇要求各村(居)对农村在建的自建房质量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发动群众,畅通报送渠道。采取各种方式普及农村房屋安全使用知识,增强群众的忧患意识和应急能力,鼓励群众积极配合,自主检查上报自建房安全隐患,切实做到安全隐患早发现、早管控、早消除。

落实责任,确保全程管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严格落实监管职责,持续开展动态排查,发现问题,建立台账,及时处理。对在建房的各个程序进行监管,做到全程管控,构建常态化、网格化管理体系。

多方联动,确保全面排查。镇、村和当地有关负责人相互配合,根据各村实际情况制订排查实施方案,开展地毯式排查,严格排查建筑工人的专业技能培训情况及安全防护设施、施工设备、建筑材料、安全监工等方面的隐患。认真填报安全隐患排查统计表和摸底记录表,针对自建房存在的安全隐患,根据是否需要重建,给予对应的整改措施、整改时间,确保隐患得到有效消除。

新郑时报 李显文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4200 2019-05-24 00:00:00 五 强化公厕卫生治理 提高公厕服务水平KeywordPh新郑市城市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