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加油少年·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教育
四中教育集团精品校 郑州钱学森实验学校起航
高招现场咨询会 6月25日启幕
河南困难学子 考上大学有资助
高考舞弊严重将入刑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首批新教师一对一培训 咨询家长络绎不绝
四中教育集团精品校 郑州钱学森实验学校起航
络绎不绝的家长前来咨询
多功能报告厅效果图
图书馆效果图

要论这几天郑州最热的新闻,当属千家万户最关心的孩子上学问题了。有多少家长为孩子能上一个心仪的学校而四处咨询。

连日来,郑州钱学森实验学校家长接待中心也特忙,前来咨询的家长络绎不绝。钱学森实验学校家长接待中心启用后,现场及网上咨询量已超过5000人。

钱学森实验学校和郑州四中是什么关系?办学特色有哪些?师资力量怎么样?这些家长和学生最关心的问题,可以随记者一起寻找答案。

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勤 文/图

这里,未来是四中教育集团中的“精品校”

郑州钱学森实验学校是郑州报业集团与郑州四中合作,持续拓展优质教育资源的新硕果,是河南省首家、中国第二家获批以中国航天事业的奠基人、“两弹一星”元勋钱学森冠名的学校。钱学森之子、中国航天钱学森决策顾问委员会主任委员钱永刚担任郑州钱学森实验学校名誉校长。

郑州四中校长闫培新用一句话定义:郑州钱学森实验学校是郑州四中的精品校,郑州四中统一教育教学管理,将逐步培育郑州钱学森实验学校在郑州四中教育集团“领头羊”地位。

郑州钱学森实验学校是郑州报业集团与郑州四中合作创办的一所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的学校,郑州四中统一教学教研,与郑州四中资源共享。

郑州钱学森实验学校将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让家长多一个新选择,让孩子能上一个好学校,让孩子在3年后、6年后能有收获。

这里,有四大办学特色 给学生最适合的教育

众所周知,钱学森是闻名世界的科学家,为什么“钱学森姓名冠名和肖像使用管理委员会”愿意把这么重的一个名号授权给新生的钱学森实验学校?她具备什么样的办学特色?

郑州四中校长闫培新在接受采访时总结了这所学校的四个办学特色:

一、高质量,高品位,小班化,国际化。

二、双语教学,走班教学,个性化辅导,导师制培养。

三、“打造研学特色课程体系,让学生接触前沿高科技”(到文昌看火箭卫星发射、到上海看大飞机制造、到内蒙古看在沙漠上种良田……)。

四、学校定期组织院士专家和教育名家讲座,让学校的孩子们和教育大家面对面。

这里,师资最优化配置

郑州钱学森实验学校是郑州四中的精品校,郑州四中统一教育教学管理。郑州四中将对其旗下各校区师资进行最优化配置,确保郑州四中教育集团各分部协同发展。

除从郑州四中调配过来的优秀师资外,钱学森实验学校面向全国招聘了一批有经验的在职教师和名校大学毕业生。

5月起,这批新招聘的老师已经在郑州四中接受一对一的培训,培训合格后方可上岗。他们将和四中教师统一备课、统一教研、统一考核。

这里,有高品质的“特别定制”

郑州钱学森实验学校定位是“高品质”,也将以高品质为学生提供最前沿的教育服务。

比如,将定期组织高层次交流,组织院士、专家、教授开设专家讲座、名师讲堂,让大咖和学生面对面地交流,与孩子们亲密接触,让科学之光照亮少年成长之路。

今年9月11日,在郑州钱学森实验学校开学仪式上,孙家栋院士、戚发轫院士等院士、学者、名师等将莅临学校,和第一届学生面对面交流,开拓孩子们的视野,从而增强学生学习的动力。

学校推行高品质研学。钱学森之子钱永刚教授是郑州钱学森实验学校的名誉校长,在他的亲自参与下,学校会打造研学特色课程体系,让孩子走进最前沿的科技现场,研学线路包括:到文昌(或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看火箭发射;到上海大飞机制造公司看大飞机如何建造;到大沙漠看大农业理论催生的“沙漠上种庄稼”奇迹;到宇航员训练基地和宇航员亲密接触……让小小少年亲身体验科学的魅力,培养学生的科学素养。

这里配备高标准实验室。学校建有自然星空实验室、航空航天实验室以及培养孩子全方面发展的舞蹈、音乐教室,书法、绘画教室等,培养孩子的科技、艺术素养。郑州钱学森实验学校的社团发展传承郑州四中的社团体系,每个孩子既可以自由加入社团,也可以自己发起一个社团,让孩子的天性、个性自由放飞。

这里,有小班化教学,让孩子释放最大个性

今年,郑州市依然要严格控制存在大班额、超大班额学校的招生计划;严格控制七年级的班额,确保起始年级超大班额零增量。

而钱学森实验学校定位采用小班教学,每班35人,原则上不超过40人。在学习方面,任课教师可以一对一面批作业;在身心方面,可以关注到每一个孩子的健康发展。

周六走班式教学,不让家长盲目给孩子报辅导班,补差的工作交给教师。

除了精选师资、对孩子进行精细化培养外,钱学森实验学校未来还会为孩子们精编教辅。“让老师下海,让学生上岸”,学生们用的教辅是老师团队下到题海中精选精编的,以此避免孩子们重复刷题,减轻孩子们的负担。

目前,郑州钱学森实验学校家长接待中心全天候接待家长到场咨询。此外,两部咨询电话61658866、13073766279,随时恭候家长拨打咨询。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4377 2019-05-25 00:00:00 六 四中教育集团精品校 郑州钱学森实验学校起航KeywordPh首批新教师一对一培训 咨询家长络绎不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