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5版:县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河南自贸区金水区块推出集群注册服务
惠济区新城街道 召开生态环保整改大会
中国(河南)国际大学生时装周闭幕
开展突店经营专项整治
经开区列子国学幼儿园 举办走近列子亲子活动
金水区北林路街道 唱响“建设者之歌”
420户回迁村民喜迁新居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河南自贸区金水区块推出集群注册服务
创办公司不要房产证只需托管协议就可注册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王翠 通讯员 杨宁可)不要房产证,无需租赁合同,只需托管协议即可让企业注册落地?这是河南自贸区郑州片区金水区块的“政府保姆”专门为初创企业开通的特别“绿色通道”。截至目前,依靠集群注册这条“绿色通道”,金水自贸区块已登记注册企业225家,注册资金逾40亿元。

记者在金水区政府印发《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郑州片区金水区块企业集群注册登记管理办法(试行)》中了解到,企业集群注册,是多个企业以一家托管企业的住所(经营场所)地址作为各自的住所登记,并由该托管企业提供住所托管服务,形成企业集群集聚发展。这是金水自贸区块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便利企业注册,激发市场活力,实现产业集聚发展的又一举措。企业集群注册服务的开展,将进一步放宽企业住所登记条件,在更大范围释放住所资源,给企业提供更为便利的商事服务,有效降低市场准入制度性成本,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拓展新的发展空间。

集群注册的最快捷最便民之处更在于降低了创业的成本,破除了初创企业、小微企业等住所难找或费用过高的创业瓶颈。那些无特定经营场所、无特定行业监管要求的企业,均可进行集群注册登记。

■相关新闻

2016年,国务院决定设立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按照国务院划定的河南自贸区范围,河南自贸区郑州片区金水区块位于花园北路、柳林东路、新龙路、中州大道合围区域,面积0.28平方公里。

未来,金水自贸区块将按照国家、省、市统一部署,紧紧抓住全力拓展“四条丝路”新机遇,充分发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自贸试验区“双自联动”优势,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继续推出更有针对性、突破性和开创性的改革举措,把金水区打造成为改革开放新高地。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4973 2019-05-28 00:00:00 二 河南自贸区金水区块推出集群注册服务KeywordPh创办公司不要房产证只需托管协议就可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