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5版:县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省职工文体中心落户航空港实验区
郑东新区举行全民阅读活动
经开区教文体局结对帮扶卢氏县
上街区人社局启动2019年企业薪酬调查
金水区扫黑除恶 专项斗争系列宣讲 走进丰庆路街道
为2450多名烈属军属 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零容忍 敢作为
金水区扫黑除恶 专项斗争系列宣讲 走进丰庆路街道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王翠 通讯员 杨大广) 什么是黑?什么又是恶?“黑恶,不仅仅是我们理解的‘黑社会’,而是黑势力与恶势力的通称……”金水区检察院检察官、国家检察官学院河南分院兼职老师、金水区十大杰出青年孟晓在丰庆路街道辖区郑州丽水外国语学校宣讲……

5月28日上午,金水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系列宣讲丰庆路街道办事处会场,正式开坛授课。本次活动由金水区政法委牵头,丰庆路街道扫黑办、司法所等部门密切配合。孟晓通过为大家构建对扫黑除恶整体格局的认识,以社会反响强烈的案例为切入点,结合平安金水建设,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与恶势力犯罪的特征和定性,以及高利贷、套路贷、软暴力等相关知识。

全面落实中央政策,基层是“最后一公里”。自专项活动开展以来,金水区委、区政府充分发动群众,多措并举出重拳、积极担当求作为,取得了阶段性胜利。截至目前,全区摸排涉黑涉恶涉乱案件问题线索783条(其中2018年659条、2019年124条),核查办结664条,共抓获犯罪嫌疑人475人,已受理打掉黑恶势力犯罪团伙14个(其中涉黑3个、恶势力11个),查处了5名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人员,极大震慑了违法犯罪。

丰庆路街道办事处作为金水区北部区域的核心地区,拥有7个行政村,11个社区,其中3个村已经实现回迁,其他村陆续回迁,将是扫黑除恶的重点观察区域。通过此次宣讲,充分发动全区人民参与到这场全国性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对黑恶势力形成高压态势,让其无立足之地。

本次宣讲规格高、人员多,彰显了金水区委、区政府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信心和决心。丰庆路街道辖区城建任务重、重点项目及重点工程多,金水区将会以“零容忍”的态度,对以村集体、村民名义强买强卖、强揽强建、强装强卸,煽动群众非法聚集、堵门堵路、恶意上访,恶意举报、设置障碍、派驻人员据守等“软暴力”等行为,出重拳,下狠手,依法严惩,全力保障重点项目建设,持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5434 2019-05-29 00:00:00 三 金水区扫黑除恶 专项斗争系列宣讲 走进丰庆路街道KeywordPh零容忍 敢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