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版:《郑州晚报》创刊70周年·改版17周年 T2/2019-05/31/B03/20190531B03_brief.jpg 上一版3  4下一版
九年钟情于教育,成功赢得家长青睐 郑州陈中实验学校为何被如此看好?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九年钟情于教育,成功赢得家长青睐 郑州陈中实验学校为何被如此看好?

郑州陈中实验学校是一所标准化全日制学校,隶属于河南省会首批民办教育集团——晨钟教育集团,现有花园北路、裕华广场、科学大道三所分校。为了让更多的学生在家门口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学校一直在扩容,增加学位,仅去年该学校重点年级的报名人数就超过招生计划近千名。这所钟情教育9年的民办学校,为何能如此热门,赢得家长青睐? 唐善普

一个出身本土的知名教育品牌

陈中实验学校作为晨钟教育集团旗下重点高端品牌,是首批被纳入郑州市优质教育资源倍增工程的民办学校,并于2013年被郑州市教育局评为示范性名优民校。

而提起郑州陈中实验学校,就不得不提郑州晨钟教育集团(其前身是陈中数理化培训学校,创办于2000年)。作为被郑州市教育局批准成立的河南省会首批民办教育集团,目前共有直营分校122家,遍及郑州、开封、洛阳、商丘、许昌、平顶山、新乡、安阳、漯河、周口等省辖市,年培训学生达25万人次。旗下有陈中数理化、陈中实验学校(全日制)、功匠1对1、晨钟小状元、晨钟教育商学院、晨钟硕博硕、域外校区等七大业务模块。

回归教育本源,唤醒学生潜能,创造适合每个孩子幸福成长的教育乐园。为此,学校坚持“全面发展,理科见长,全球视野,民族栋梁”的教育理念,为“努力实现‘促进中原教育’的晨钟梦”这个目标而努力着。

一所为未知而教、为未来而学的教育机构

作为一所学校,唯一不变的追求就是为未来社会培养优秀人才。这就要做好两方面的工作,一是老师教什么、怎么教?二是学生学什么、如何学?

学在当下,用在未来。

陈中实验学校在“做有温度的教改”思想指导下,以“改革促进发展”为主题,在“激情教育、校本课程、课堂教学模式、素养研学”四个教改板块全面发力。随之,《激情晨读》《自我教育日记》《新闻速记》《今日分享》四微课程在陈中实验学校落地生根。

同时做好“习育课堂四环节”。习读:提出问题,分析问题。习研:结对探究、小组探究、典型问题演示探究。习说:形式多样的分享与对话。习练:自选一项或几项练习内容。多种方式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

教什么?陈中实验学校国家课程和校本课程并举,素养研学既要成绩也要素质。怎么教?学校要求老师“点燃激情,唤醒潜能”,不断提升和改进教学模式。四微课程的设立,则解决了学生学什么、如何学的问题。

坚持教风、学风齐抓并举。为未知而教,为未来而学。这正是陈中实验学校创办9年来不断成长进步的原因所在。

一组9年增长25倍的喜人数据

2011年首批纳入优质教育资源倍增工程;2013年获评示范性名优民校;2015年实施“金质课堂”;2018年,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并成立陈中实验学校教学研究室。如今的陈中实验学校,有国家级专家组成的教研室,有研究型优秀教师团队,有创新的校本课程、先进的教学模式、完整的教学规划。

在9年的发展历程中,学校狠抓教育教学质量、教师风范、教学服务和教学模式,形成了以“金质课堂”、“四微课程”为载体,以“专家治校”、“激情教学”为特色的办学经验,在小升初、中招成绩方面连续7年位于郑州市前列。

一组喜人数据也许更能说明郑州陈中实验学校被认可和欢迎:从第一年的4个班126名学生,到今年增长到97个班3150名学生,班级数量和学生数量均增长了约25倍。这一数据就发生在9年内。生源增长的背后,则是学校不懈追求教学品质和教学成果的结果。

咨询电话:0371-55030678

55195163 55188166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6277 2019-05-31 00:00:00 五 九年钟情于教育,成功赢得家长青睐 郑州陈中实验学校为何被如此看好?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