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H02版:惠济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H02
区委书记马军“六一”前夕看望慰问少年儿童
惠济区举办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活动
惠济区卢氏县瓦窑沟乡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惠济区表彰 首届“十佳红孩子”
把握新形势 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把握新形势 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

本报讯 近日,惠济区召开法治政府建设暨执法人员培训工作会。惠济区长丁文霞及区政府全体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镇办、局委行政正职、主管法治副职及参加执法证培训的行政执法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总结回顾了2018年全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并结合具体问题对2019年工作做了详细谋划。古荥镇、长兴路街道办事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区城管执法局主要负责人做了表态发言。

郑州市司法局局长张江涛充分肯定了惠济区近年来的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明确了方向。他希望惠济区在司法行政系统重组的新形势下,尽快配齐、配强法治政府建设队伍,继续强化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打造出一支高度融合、公平高效的司法行政队伍,全力发挥服务保障功能,不断提升依法行政整体水平,促进惠济区法治政府建设。

丁文霞分析了惠济区近年来在法治政府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新的要求:认清形势、提高站位。从政府层面、民众层面、时间安排上认识到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正视问题、找准症结。充分认识在法治理念、依法行政能力、行政执法规范、发挥法律顾问作用等方面与建设法治政府要求之间的差距。

丁文霞指出,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做到“增强一种意识、树牢一种理念、做好五项工作”,保障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举措、压实责任。从加强组织领导、队伍建设、学用结合、督查考核4个方面抓好工作落实,不断把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推进。

丁文霞强调,建设法治政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开拓创新,为惠济区加快构建“一核三带六园”空间布局,打造“生态城、旅游城、健康城、科技城”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 鲁慧 通讯员 王君杰 文/图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6337 2019-05-31 00:00:00 五 把握新形势 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