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H03版:惠济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政务
“大运河写生创作展”在省文联开幕
非遗传承人 参观市优秀非遗项目
第二届大河诗会在惠济区举行
新城街道 文化大讲堂 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惠济区“2019年科技活动周”拉开帷幕
惠济区严查建筑工地扬尘治理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大运河写生创作展”在省文联开幕
展期3天,对公众开放

本报讯 5月29日,由河南省书画院、河南省美协山水画艺委会、郑州市惠济区文化旅游局主办的“大运河写生创作展”在省文联5楼展厅开幕。

2018年8月下旬,“晖曜大运河·诗书画惠济”书画名家创作活动成功举行。一批书画名家相聚在大运河畔的郑州市惠济区,共同感受古老运河的生生脉动,触摸文物古迹的历史荣光。此次采风结束后,李明、桂行创、李健强、王清健、王根生、刘剑伟、张守建、张一心、武金勇、曲春林、汪峻岭、周祥、曾国荣、张国防、邱明星、李生刚等16位画家精心创作了70余幅国画作品。

此次展出的作品正是由这批画家创作,涵盖山水、花鸟、人物等,题材多样、思想精深、艺术精湛,惠济区美好的自然风光、厚重的历史文化、淳朴的民风民情、时尚的都市气息和幸福的小康生活跃然纸上,惠济之美、惠济之魅散发出迷人的气息,让观者如临其境。

“希望通过这个展览,为河南省美术爱好者带来一场艺术盛宴,为文化创意旅游业蓬勃发展营造良好氛围,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为河南的文化高地建设尽一份绵薄之力。”河南省美协副主席、河南省书画院副院长李明说,“晖曜大运河·诗书画惠济”书画名家创作活动仅是个开始,今后将继续举办这一活动。据悉,此次展览对公众开放,展期3天,5月31日闭幕。

记者 鲁慧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6350 2019-05-31 00:00:00 五 “大运河写生创作展”在省文联开幕KeywordPh展期3天,对公众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