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H03版:惠济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政务
“大运河写生创作展”在省文联开幕
非遗传承人 参观市优秀非遗项目
第二届大河诗会在惠济区举行
新城街道 文化大讲堂 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惠济区“2019年科技活动周”拉开帷幕
惠济区严查建筑工地扬尘治理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城街道 文化大讲堂 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本报讯 近日,新城街道文化站牵头组织开展的文化大讲堂在街道第一会议室拉开帷幕,辖区9个行政村、两个社区的群众文化骨干参与了本次培训活动。

活动现场,街道文化站站长任桂林娓娓讲述着中国传统书法文化的魅力,通过对甲骨文、金文、小篆、隶书、楷书、行书、草书等书法字体详细的展示讲解,引得现场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从执笔姿势、运笔走势、间架结构、走法等诸多方面,向大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虽然现场群众爱好书法时间长短不同、书写水平高低不等,但大家的学习热情都极其高涨。

近年来,新城街道办事处基层群众文化工作不断创新、丰富多彩。街道还将持续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为创建幸福和谐的群众生活氛围奠定基础。

记者 鲁慧 通讯员 孟刘奇

长兴街道

送文艺进基层

本报讯 近日,长兴街道联合宏达社区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开展“送文艺进基层”主题党日活动,在百文裕鸿花园小区拉开帷幕。

演出现场人头攒动,呼声连连,掌声阵阵,热闹非凡。“百花艺术团”文化小分队带来的歌舞《欢乐的日子锣鼓敲起来》,让现场气氛迅速热烈、融洽起来,吸引了社区很多群众驻足观看。

随着《祖国你好》优美旋律歌声,舞者优美的舞姿吸引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舞蹈《一带一路》将整场文艺演出推向了高潮,《太极表演》《西班牙斗牛舞》《一壶老酒》等节目的上演吸引了越来越多观众。

伴随着《天路》天籁般的歌声,整场文艺演出结束了。宏达社区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们以歌舞、独唱等形式,让大家不出门就欣赏到一场文化盛宴。

记者 鲁慧 通讯员 李峰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6356 2019-05-31 00:00:00 五 新城街道 文化大讲堂 弘扬中华传统文化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