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3版:经开时报 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要闻
尽早建成,助推经开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
区领导督导调研 “廉洁教育村村行”等工作
“马不停蹄考察忙,调研深入收获多”
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扬尘污染违法行为
解放思想,提出有创造性的工作亮点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马不停蹄考察忙,调研深入收获多”
经开区领导带队赴西安、成都等地考察城市精细化管理

本报讯 为进一步对标先进、解放思想,推动全区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深入开展,5月22日~25日,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义民带领区副调研员潘春雨、宋春兴及区建设局、规划局、城市管理局、各办事处等相关负责人到西安、成都等地考察,学习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的成功经验和先进做法。

5月22日晚,王义民一行先后来到西安曲江大唐不夜城、新城广场等处,实地察看了解道路标牌、保洁工具箱式座椅、垃圾箱、人行横道信号灯等设施及大型灯景、街面亮化等建设情况,并与正在工作的环卫工人和市政工作人员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城市管理、卫生保洁、绿化管护等工作情况。

5月23日上午,王义民带队赴未央区考察学习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在未央区副区长程希文等部门负责人的陪同讲解下,先后徒步查看了未央路、凤城南路立体花墙、路长公示牌管理情况。在听取了未央区立体绿化建设、路长制等工作情况汇报后,到鱼藻路观摩了建筑物外立面改造和口袋公园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双方就建筑物外立面改造、路长制等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进行了交流。

5月24日上午,王义民带队赴成都市武侯区进行考察。在武侯区城市管理局局长汪毅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考察组一行实地考察了鹭岛路环卫精细化作业、吉福南路“两拆一增”连线连片整治点位、吉福片区精细化管理示范街、武侯大道智慧公厕及天府芙蓉园锦江绿道建设情况,双方就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进行了交流。

当日下午,王义民带队赴成都市锦江区进行考察,考察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水井坊街头游园、水井坊办事处数字监督管理中心等建设和运行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双方就环卫保洁机制建设、园林绿化规划、市政管理等相关情况进行了交流。

王义民表示,要通过此次考察认真学习和借鉴先进做法和宝贵经验,提升建设理念,创新工作思路,在提升城市品位上实现新突破;要把路长制示范路创建工作与经开区人文历史等特色资源紧密结合起来,构建格调高雅、艺术氛围浓厚的城市公共设施和绿化景观体系;要以“绣花”功夫推进街心公园、街角广场、背街小巷的美化亮化提升改造工作,为建设宜居宜业魅力经开、助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记者 王赛华 通讯员 李磊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6481 2019-05-31 00:00:00 五 “马不停蹄考察忙,调研深入收获多”KeywordPh经开区领导带队赴西安、成都等地考察城市精细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