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7版:经开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城事
加大检查力度 狠抓“五毛”“一块”食品安全
区农委 以典型案例学习为抓手,筑牢反腐倡廉“防火墙”
区科技局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营造风清气正环境
区农委 以典型案例学习为抓手,筑牢反腐倡廉“防火墙”

本报讯 5月27日,经开区农委召开党风廉政教育会议。会上传达了《河南省纪委通报四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区农委主任李文君对各业务科室下一步如何做好廉洁从政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他要求每名党员干部职工一定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深刻吸取违法违纪案件的沉痛教训,自觉从自己做起,从细节做起,从用心做事、干净做人做起,正确看待手中权力,正确面对金钱诱惑。

会议强调,今后要充分利用工作例会时间,集中观看学习廉政教育视频和文件,持续抓好党风廉政教育,认真学习典型案例和先进人物事迹,学习教育要有载体、有效果,真正做到入耳、入脑、入心。领导带头执行各项廉政制度规定,树立廉洁从政好榜样,同时做好督促工作,时刻关注身边是否存在不廉政行为,用实际行动筑牢反腐倡廉建设这道“防火墙”。

记者 王赛华 通讯员 桑卫现

区政务服务中心 加强督导检查,提高服务效率

本报讯 5月27日,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召开月例会暨廉政教育工作会议,中心全体人员及窗口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中心负责人韩惠斌主持。

会议通报了日常巡视中发现的问题,并播放违纪照片,同时对创文工作做了具体要求。会议还宣读了《中共河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四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的通报》。韩惠斌要求,中心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转变工作作风,坚决杜绝上班睡觉、看视频、玩游戏、聚众聊天等违纪现象的发生。要强化服务意识,抓好落实,严于律己,规范行为,提高主动服务意识。要加强督导检查,提高服务效率,杜绝“门难进,事难办,脸难看”现象,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记者 王赛华

区建设局 进一步加强党章党纪党规的学习

本报讯 5月27日上午,经开区建设局组织召开局属各科室、各部门负责人会议,通报了《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排查整治“天价烟”背后“四风”问题工作方案》和区纪工委相关工作安排,并对开展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加强党章党纪党规的学习,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培养高尚的生活情趣,将党规党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毫不松懈地抓好作风建设,做反腐倡廉、廉洁从政的模范,以实实在在的成绩向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记者 柴琳琳

区统计局 排查整治一体研究、一体推进、一体落实

本报讯 5月24日,经开区统计局召开全体人员工作会议,认真开展排查整治工作。会议要求局班子成员和公职人员分别从“领导干部是否利用高档香烟专营权谋利、公职人员是否用公款购买高档香烟及公职人员是否违规收送高档香烟”三个方面,全面进行自查自纠,确保不漏一人、不落一项。区统计局支部书记、局长任爱玲说,要把排查整治“四风”问题与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紧密结合起来,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紧密结合起来,一体研究、一体推进、一体落实,扎扎实实抓好排查整治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坚决杜绝“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记者 柴琳琳 通讯员 张聪

九龙办事处 做到慎微慎独,严格自律

本报讯 5月27日上午,九龙办事处排查整治“四风”问题,并对方案的具体落实进行安排。全体机关人员要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认清排查整治重点,认真对照工作方案进行自纠自查。纪检部门要起模范带头作用,带头开展自纠自查,认真围绕是否存在三类问题加强日常监督,多开展实地调查巡查,以干部职工利用权力谋私为工作重心,广泛收集问题线索,做到慎微慎独,严格自律。对自查、摸排中发现的问题,视情节严重进行责任追究,健全机制,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记者 柴琳琳 通讯员 常胜

前程办事处 深挖潜入地下的“四风”问题

本报讯 5月27日上午,前程办事处排查整治“四风”问题,并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办事处纪工委书记吴誉龙在会上表示,要重点排查领导干部是否存在利用高档香烟专营权谋取私利行为、公职人员是否存在用公款购买高档香烟及违规收送高档香烟等情况,要求所有公职人员如实填写自查自纠排查表,纪委要全面摸排,坚持源头治理,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处置。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主任陈伟说,要提高领导干部遵纪守法的自觉性,提高广大群众参与监督的积极性,充分发挥群众和媒体的监督作用,深挖潜入地下的“四风”问题。截至目前,已对机关148名在职人员进行初步排查,未发现违规违纪问题。下一步,办事处将保持监督检查的力度不减、节奏不松,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记者 柴琳琳

通讯员 张梦娇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6517 2019-05-31 00:00:00 五 区农委 以典型案例学习为抓手,筑牢反腐倡廉“防火墙”KeywordPh■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营造风清气正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