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S03版:向日葵·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小熊能能参赛记
我的第一次 STEM课
写给自己的一封信
STEM课 做船感想
《筑梦智慧树》
四季的轮回
快乐的一天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的第一次 STEM课

□创新街紫荆小学 曾博雅

今年我的理想终于实现了,因为在5月份的时候向日葵小学士举办了STEM课程。你一定会问我STEM是什么意思,它的意思是S代表科学,T代表技术,E代表工程,M代表数学。想知道具体什么意思吗?

我们的任务是做小船。准备的工具有吸管、塑料瓶、胶带、木棍、泡沫板、黏土、剪刀、红布、纸板、纸盘、双面胶、泡沫胶等。

老师先让我们分成4个小组,每个小组5个人,每个人分别选择1个职业,有项目经理、数据员、技术师和科学家。然后,我们取了队名和口号。我们这一组的队名是:文化队。口号是:一二三,冲!冲!冲!加油!

开始做小船了,我们准备做电动的,还是手动的呢?是做帆船,是做军舰,还是做救生船呢?最后,我想还是做条救生船吧!因为现在溺水的人很多,我想去救他们。他们采纳了我的意见。

我们的设计师说出了船的大概样子,然后科学家考虑到了防水问题,选择了塑料瓶做底座,技术师提出用泡沫纸包住用木料做的船身,项目经理协调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制作小船。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很快做出了一条挺不错的救生船。我们既开心,又有些担心。这么快做出的小船能够经得起试水的考验吗?

终于到了紧张的试水环节,我提心吊胆地把船放入了水中,因为塑料瓶有浮力的原因,小船竟然真的稳稳当当地漂在了水上。我们成功了,我们开心地叫了起来,每个人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经过这节课的学习,我懂得了:只要团队齐心协力,没有什么事情可以难倒我们的。我们非常喜欢这样的课程。你喜欢吗?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6531 2019-05-31 00:00:00 五 我的第一次 STEM课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