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S03版:向日葵·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小熊能能参赛记
我的第一次 STEM课
写给自己的一封信
STEM课 做船感想
《筑梦智慧树》
四季的轮回
快乐的一天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写给自己的一封信

□二七区实验小学四四班 刘芷含

亲爱的刘芷含:

你好呀!或许收到这封信你会有点惊讶?不错,你就是我,我就是你。

最近,看着你总是一副愁眉苦脸的样子,我真替你难过,不妨听听我的话,也许你会明白很多道理!

记得那天,姥姥和姥爷出门采摘,你高高兴兴地等着他们把又香又甜的水果拿回家来。终于等到他们回来了,你高兴得不得了,马上冲过去,从姥爷手中接过两个用瓣儿连起来的大石榴,垂涎三尺,于是神气地宣布:“这两个大石榴现在归我了!”可是姥爷却说:“你姥姥让把这两个石榴供在佛堂上,你还是换一个吧。”不由分说从你手中拿回了那两个石榴,另递给你一个单个的。

大家都想不通的是你突然暴怒了,一气之下直接把那个石榴摔到地上。我猜你是搞不明白为什么都是石榴,凭什么不能拿那两个大个儿的?或者你是有些不服气,石榴就被拿走了居然也不征求你的意见。结果,石榴没吃到,还被妈妈吵了一顿,你也哭了一场。

我真的感觉到了你的委屈,自始至终,都没搞清发生什么事情了就被噼里啪啦吵一顿。可是,冷静下来想想,你是不是也有点儿冲动?平时大人们总是夸你勤奋好学、善良,可当别人拒绝你的时候,你要控制好情绪。妈妈有时说我还很幼稚,的确如此。

唉!想来都是平时大人把你宠坏了,总是事事以自己为中心,稍有不如意的事情就生气,所以,你更要管理好自己的情绪。从现在开始,严格要求自己,做一个人见人爱、友善的阳光少年!

祝你越来越快乐!

你的知己:洋洋

点评:小作者自己给自己写信,构思独特。在信中反思了自己的任性,分析错误的根源,诚恳地劝告自己正视错误的态度。语句流畅,中心突出,感情真挚动人,让人读来兴味十足。

指导老师:李芳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6534 2019-05-31 00:00:00 五 写给自己的一封信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