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S03版:向日葵·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小熊能能参赛记
我的第一次 STEM课
写给自己的一封信
STEM课 做船感想
《筑梦智慧树》
四季的轮回
快乐的一天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STEM课 做船感想

□伊河路小学五年级 高歌遥

今天,是我第一次来上STEM课。

老师先介绍了什么叫STEM。原来,S代表科学;T代表技术;E代表工程,M代表数学,是四门学科英文首字母的缩写。其科学在于发现问题;技术在于想象解决问题的方法;工程在于实现问题;而数学则是科学、技术和工程的基础。

老师把每4人分成一组。每4人都有自己的职业。每组都要有CEO来统领组员,还要有一位数据员来设计船的造型及用图,科学家是来改造新船的不足之处,而工程师是来实践创造船的。

分配完职业,我们就开始制作啦!数据员在纸上画图设计船形:他把塑料瓶剪一半当船身,为了浮力更大,在船下粘一层泡沫纸,船上还要加些装饰。我们帮助工程师造了起来。没过多久,船就造好了。科学家仔细观察了一番,突然说:“这艘船虽然好看,但是没有动力,如果没有动力船是开不成的!”数据员左思右想,终于眼睛一亮,说:“我们可以在船上装上吸管,用嘴吹产生动力。”于是我们动手把吸管粘到船身上,一头用嘴吹,另一头插入水中。科学家又说:“这个船不太平稳,可以把船两边再粘上一个瓶子保持平衡。”我按科学家说的,把船两边安上了瓶子。

造完船,老师让我们介绍船的功能,我们向同学们说这是一个观光船。老师告诉我们,船必须能在水上航行。于是我们把船放入水中,呀,船浮起来了!这个船最大的特点是可以吹气化成动力在水上航行。

是啊!组员团结合作,多难的问题都能实现,创造是我们人生中最大的动力!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6537 2019-05-31 00:00:00 五 STEM课 做船感想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