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S05版:向日葵·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我是一条鱼
假如变成动物 我想成为狮子
假如我是动物,我愿是一只萤火虫
化蝉
假如变成动物 我想成为一只狗
书画 展示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是一条鱼

□创新街紫荆小学四三班 石博言

我嘴里叼着笔,心急如焚地在写字台前踱来踱去,有了,我马上设计出了逃跑方案。

你说我为什么要逃跑?唉,还不是被逼的,平时学校让做这作业那作业的,做这也很正常,我这写作业速度也算可以的啊,可一做就到半夜12点,这还不算,双休日爸爸妈妈布置了大量作业,这一做可是一个周末就完了,什么出去吃一顿大餐啊,去公园疯一次啊!做梦去了!!累得到周一就没精神上课了!不好好做吧,会被学校点名、家长吵,所以我要逃跑,做一条自由自在的鱼。

我在纸上画了一条鱼,然后周围的一切环境逐渐变成珊瑚、草、石头……啊!多快活宽阔的大海啊。我摇身一变就成了一条鱼,哈哈,有好多好多的同伴呢。我奋力向前游着,一开始还很不自然,慢慢就可以在水里快活地游,还能上下漂浮。什么作业、考试、画画、书法都闪到一边去吧。有可能的话跳一下龙门,跳过去就变成龙了。

游久了,好饿啊!我看到一条大鱼一下吞掉了像我这样分量的小鱼啊,不行,我得躲。一阵香味飘来,原来是一团水草,我一口朝水草吞去,啊啊啊这么难吃。

我漫无目的游着,到水面换一下空气吧,突然,我看见有一只蚯蚓,我就以百米冲刺的速度游过去,一口吃到嘴里,啊——疼!我嘴巴被什么东西卡到了,我拼命挣扎,这时我看到还有一根细线在后面拖着,完了,我被鱼饵钓到了啊。垂钓的人不正是班主任吗?我始终逃不出班主任的手掌心啊,只听他说:“这鱼不错,可以做好大一锅鱼汤了!”我仿佛听到了霍霍的磨刀声……

突然眼前一亮,还是熟悉的场景,还是熟悉的环境,原来是场梦!不好,12点了,赶紧写作业,要不会点名的。

点评:小作者发挥奇妙想象,通过梦境把自己想象成一只小鱼,渴望自由,想象力丰富,用词生动,趣味性强。字里行间表露出了小作者的人生体验的丰富以及思想感情的细腻。

辅导老师:纪潇君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6562 2019-05-31 00:00:00 五 我是一条鱼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