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S05版:向日葵·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我是一条鱼
假如变成动物 我想成为狮子
假如我是动物,我愿是一只萤火虫
化蝉
假如变成动物 我想成为一只狗
书画 展示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假如我是动物,我愿是一只萤火虫

□特色实验小学五五班 张增硕

假如我是动物,我愿是一只萤火虫,提着小灯笼,在夏天的夜晚到人们生活的地方飞来飞去。

我会提着小灯笼飞到学校里,在窗外看见老师站在讲台上,耐心地给同学们上晚自习,汗水顺着脸颊不住地流,老师叫一位同学回答问题,他支支吾吾地说不上来,老师重新把题讲了一遍,尽管嗓子变得沙哑。我会飞到老师身边说:“老师,您辛苦了。”

我会提着我的小灯笼飞到马路边,看到环卫工人还在微弱的灯光下辛勤地工作,他们借着灯光清理着道路旁的垃圾,我会对他们说:“叔叔阿姨,为了城市更加美丽,你们辛苦劳作,向您致敬。”

我还会提着小灯笼,飞到祖国的边疆,看见有许多扎根边疆、建设边疆的无私建设者,他们把自己的一生都献给了祖国,无怨无悔,甚至把自己的儿女也带到边疆来建设,我会对他们说:“你们辛苦了,为了祖国的繁荣昌盛,你们任劳任怨,向您致敬。”我会把我的灯笼照亮整个边疆,让边疆的建设与生活更加美好,更加明亮。

我愿自己成为一只萤火虫,用短暂的生命,微小的力量,为人们照亮前进的方向。

点评:文能言声。作者想成为小萤火虫,充分运用语言、动作、心理描述,具体、生动。即使微小如萤火虫,也有属于自己的人生欢乐和人生意义、自身的价值。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6564 2019-05-31 00:00:00 五 假如我是动物,我愿是一只萤火虫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