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S05版:向日葵·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我是一条鱼
假如变成动物 我想成为狮子
假如我是动物,我愿是一只萤火虫
化蝉
假如变成动物 我想成为一只狗
书画 展示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假如变成动物 我想成为一只狗

□郑州市第八中学2021届六班 崔正坤

说起动物,我第一个想到的是狗,曾经有只狗陪了我三年之久,如果它还在这个世上,应该五岁了。

九岁那年,家多了一个小成员,它是一只小狗。它只有手掌那么大,棕黄色的毛发,像一个小绒球,非常可爱。三年过去,它三岁,我十二岁。因爸爸的工作调动,一家人来到郑州,当然,不包括那只狗。

我们只好把即将分娩的小狗送到朋友家,他们对它很好,八个小生命来到了这个世界。

我想变成一只狗,把我的愧疚与担心讲给它听:“对不起,我们没办法把你带去郑州,请原谅我,好吗?”

暑假,我回到故乡,去看小狗,它很好。我很想变成一只狗,跟它谈谈心,说说话,好好叙叙旧。

可是,在那一天,噩耗从远方传来:我的狗离开了这个世界……它遇到了车祸,伤得很重,没过几天,就离开了美丽的世界。

我泪如雨下,我与它的一切,一遍接一遍地在我眼前闪过……从它来到我家的第一天起,我就答应要守护它。可我,却没能保护好它。我想成为一只狗,只为能和我的小狗沟通、交流,向它倾诉我的思念与愧疚。我想成为一只狗,真的,很想很想……

点评:作者通过对小狗的喜爱,自己想成为小狗,向读者传达“狗是人类的朋友”。作者对细节传神的刻画,恰到好处地揭示作者想变成小狗的内心世界,这便是本文的成功之处。结尾言已尽,意未了。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6567 2019-05-31 00:00:00 五 假如变成动物 我想成为一只狗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