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S06版:向日葵·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06
我的梦,冠军梦
郑州市惠济一中
梨树的遐想
环保我先行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梨树的遐想
郑州市惠济一中七十班 何长江

在广阔无垠的田野中,一棵看似将倒的梨树,在一场蒙蒙细雨中享受着惬意的滋味,青苔已爬满它粗糙的皮肤。晶莹的雨水顺畅地从树皮的细缝中滑落入潮湿的泥土。

空荡的世界中,仿佛只有古老凌乱的树枝,好似从未梳理的黑发,一滴滴雨水从树皮上迫不及待地掉在凹凸不平的地面上,梨树旁也只是黄泥筑成的房屋,屋子里充满的是家人的欢声笑语。

“嘭!嘭!”鞭炮声响彻在乌黑的天空中,那洁白的云在其光芒下显露。窗外一片漆黑,就像没有光明的万丈深渊。梨树随风摇摆着自己古老的身躯。在这新春之际,所有人都珍惜与亲人、朋友团聚的时光。树洞中住着一对恩爱的母子——两只麻雀正躺在舒适的草窝中,安逸地进入无忧梦乡。

梨树镇定自如地将目光洒向天空,树枝正遮蔽着天空,可上方却是一片枯萎,仿佛是经历了无尽痛楚与磨难。

这梨树大约有100年了吧!从刚萌发的嫩绿苗再生长到敦厚的树木,消耗了大量的时间与精力,才换取茂盛的树叶。金灿无比的果实如同是最闪耀的宝石,散发无限的魅力,而如今只是一场枯萎与嫌弃。

人生何尝不如此呢?面对时光与雨水的磨炼与冲刷,我们为什么不能在青春时间如梨树般贡献自己的力量?即使是老去被遗忘!

评语:语言优美,构思巧妙,由梨树从盛到衰的转变联想到人生。生命的归宿是衰老,我们更要趁着年轻尽情绽放自我,不负青春!

辅导老师:孙梦佳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6581 2019-05-31 00:00:00 五 梨树的遐想KeywordPh郑州市惠济一中七十班 何长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