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2版:新郑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X02
打好碧水保卫战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马志峰调研环境保护工作
确保抓党建促脱贫攻坚 和乡村振兴工作高效落实
加大隐患排查力度 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工作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拧紧责任链条 坚持统筹协调 转变工作作风
确保抓党建促脱贫攻坚 和乡村振兴工作高效落实

本报讯 5月29日,新郑市召开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新郑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志峰强调,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把握重点、强化措施,转变作风、压实责任,扎实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开展,为全市高质量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次中心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郑市领导马志峰、曹东锋、黄卫东、赵建武、张慧娴、孙阔、李中俊、林俊伟等参加会议。

为全面提高以党的建设为根本的基层基础工作,结合新郑市实际,从2019年5月至2021年12月,新郑市在各乡镇(街道、管委会)党(工)委,市委各部门,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各人民团体党组,开展“五抓五强”活动,聚焦解决基层“人、事、权、钱、责”等问题,细化分解为5个方面30项重点工作。五抓五强为:抓支部分类定级,强基层战斗堡垒;抓支部书记管理,强为民服务水平;抓党员队伍建设,强先锋模范作用;抓各级资源下沉,强党建责任落实;抓激励保障机制,强发展创业活力。活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实践导向相统一,用好两头抓、带中间的工作方法,巩固提高、创新发展、示范引领,对先进村进行典型培育,对中间村进行带动提升,对后进村进行集中整顿,通过三年努力,基本形成“党建引领、自治为基、法治为本、德治为先”的基层治理机制。

新郑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志峰表示,新郑市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履行政治责任更加自觉,重点任务推进更加有力,干事创业斗志更加昂扬。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把握重点、强化措施,加强宣传教育,激发思想动力;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筑牢物质保障;强化乡村治理,奠定环境基础,全力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扎实开展。马志峰强调,全市上下要拧紧责任链条,坚持统筹协调,转变工作作风,压实责任,确保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高效落实。

记者 杨宜锦 新郑时报 李显文

通讯员 杨媚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6667 2019-05-31 00:00:00 五 确保抓党建促脱贫攻坚 和乡村振兴工作高效落实KeywordPh拧紧责任链条 坚持统筹协调 转变工作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