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4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X04
新郑部署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
培养文艺爱好者 提高全民文化素养
强化培训 勤练精兵
新郑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统战工作观摩学习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强化培训 勤练精兵
新郑市公安局开展辅警岗前培训工作

本报讯 为切实提高新招录警务辅助人员的职业素养、岗位本领和实战能力,努力锻造出一支忠诚担当的高素质辅警队伍,自5月17日开始,新郑市公安局对新招聘的165名警务辅助人员,在新郑市工业技师学院开展集中封闭式岗前培训。在局党高度重视及政治处精心组织下,本次培训工作准备充分,部署到位、督导到位、施训到位,取得良好效果。

新郑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此次辅警培训工作,新郑市副市长、新郑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朱海新多次向政治处询问辅警培训准备情况,并亲自指导课程的安排设置,对培训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把辅警培训作为队伍建设的一项大事来抓,多次到培训班检查指导。政治处、特警大队、交巡警大队、装财科在培训组织安排、精选教官施训、后勤保障方面紧密配合。政治处副主任秦晓敏负责整体培训工作,培训期间全程跟班,并与交巡警大队、特警大队骨干教官一起负责训练事宜,及时发现并解决训练、管理、教学中遇到的问题。

在培训内容上,公安局政治处及时和河南警察学院、郑州市局及郑州市人民警察培训学校汇报沟通,邀请郑州市局兼职教官进行授课。同时,结合新郑实际,安排治安大队、交巡警大队、法制室、110指挥中心、特警大队等9名机关、业务大队、派出所同志精心制作PPT课件授课,内容涵盖辅警警容风纪、纪律作风、保密教育、法律法规、群众工作方法等方面,图文并茂。本次培训实行全封闭、半军事化管理,并细化操行管理、培训管理、生活管理、督查考核等管理制度,建立良好培训秩序。同时,突出练作风、练体能、练技能,由交警大队高冬强和特警大队5名骨干教官负责队列训练。教官们高标准、严要求,每天结束前都要进行会操,对动作跟不上、不标准的学员单独留下来补训。广大学员不论男生还是女生,始终以积极的态度和高昂的斗志刻苦训练,白天顶着炎炎烈日训练,晚上披星戴月加训,发扬“轻伤不下火线”的精神坚持到底。

新郑时报 李显文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6683 2019-05-31 00:00:00 五 强化培训 勤练精兵KeywordPh新郑市公安局开展辅警岗前培训工作